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弘揚民族精神做新世紀‘四有’新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民族精神做新世紀‘四有’新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弘揚民族精神做新世紀‘四有’新人 標籤:弘揚民族精神作文 民族精神作文 民族精神代代傳作文 新世紀作文

  中國的近代史是一部飽受帝國主義凌辱、封建帝制壓迫、軍閥混戰,人民飽受苦難,國家貧窮軟弱的歷史。就因為這樣,中國才有人想推翻這個制度,才有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當時,在中國的上海,中國人的身份是最低的,就連公園的門前,都寫着‘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西方人都普遍稱呼我們為‘東亞病夫’在時代的壓迫下,我們的前人有很多奉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譜寫出那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英雄讚歌。像戰鬥英雄黃繼光,他用自己的身體,堵住敵人的槍口,讓自己的隊友向前沖,取得戰役的勝利,還有邱少雲,他的身體被火燒着了以後,他忍住不動,雖然在他旁邊不到一米的地方就有一個小池塘,但是,只要他沖了過去,他可能可以逃跑,但是換來的是更多戰友的犧牲,如果他不動的話,那麼這場戰役就可能獲得勝利。在生命與民族之間,邱少雲毅然決然的選擇了民族。

  可見民族精神對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是多麼的重要,中國的國家領導人,都是熱愛祖國的,假如不熱愛自己祖國話,那麼這個人也就不會熱愛他的親人,同時也不會得到人民的愛戴。敬愛的周總理小時一次上課時,老師問他們一個問題,為什麼要學習,有大部分學生回答學習是為了賺錢,讓父母過上好日子,但是,當問到周總理的時候,他說“我是為了中華民族的崛起而讀書。”這句話極其震撼了他的老師;鄧小平在臨死的時候,嘴裡還不停的說:“我是中國人,我熱愛祖國和人民。”

  正是因為有了這些人的存在,才會有我們今天的中國,當後人看到這繁榮昌盛的中國時,誰又會相當,在幾十年前,中國人民生活在世界的最低層呢?誰又會想到,這聞名於世界的文化古都,是一個曾經飽受凌辱、壓迫的國家?

  弘揚我們的民族精神吧!做一個新世紀‘四有’新人!
 

您正在瀏覽: 弘揚民族精神做新世紀‘四有’新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民族精神做新世紀‘四有’新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