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靜聽花開,花開有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聽花開,花開有聲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靜——安靜。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越來越不想表達自己。任心中波瀾壯闊,而表面卻平靜如水,我們是不會表達?亦或是不想表達?本以為和父母見的默契已經到了至高至極的境界,以為自己不曾說的他們邊能夠猜到,這早已是不可能的了,因為失望,所以,才會安靜。

  安靜,靜靜地傾聽自己的心,表面的種種一定是心中所想的嗎?心裡往往裝了許多事,但這些事情一旦浮出水面,卻很自然的成為了大人們的笑柄,那麼有哪個孩子還敢於在人前展露出自己的心聲呢?只有安靜,安靜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去感受那一片只屬於自己的天空……

  聽——聆聽。

  安靜了,自然也不會開口了,但不代表着我們不會去聆聽,大人們所說的事,多半以為我們是聽不懂的,但他們也不曾想過我們會有自己的想法。之所以說人是高級動物,是因為人懂得如何思考,而我們,也不例外,一句無意的話,可能瞬間就被記在了腦子裡,任其反覆品味其中的道理。

  花——花季。

  我們正值花季,這正是人生之中最精彩的時段,亦是心路歷程漸漸成熟的時段。從幼稚到成熟,這是一個蛻變的過程,然而正是這一過程,影響到的將是今後的人生……

  在這個過程中,叛逆是必不可少的,可是大人們又了解我們多少呢?心情,會突然變得惡劣,而理解才是開啟這扇大門最理想的鑰匙。我們難免會心浮氣躁,但大人們若可以多理解我們一些,我們又怎會做出那些不好的事呢?對於他們而言,成績往往才是最重要的,但成績能代表什麼?許多名人最初不也被認做是“笨蛋”的嗎?

  花季,亦需要雨和風的滋潤,但若是太過強烈,則會造成物極必反的結果……

  開——開始。

  現在對於我們來說,還為時不晚,但這並不代表着可以隨意的浪費,開始行動,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雖然人生有許多不盡人意之事,但我們生存在這個世界上就必定要學會習慣。

  夢想,每個人都有,而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追尋到的,但只要開始追尋,這一路上就能夠擁有無數的財富……

  靜聽花開,花開有聲,花落有情,再這純真的年代,我們亦要懂得的,正是這些……

您正在瀏覽: 靜聽花開,花開有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聽花開,花開有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