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從《開國大典》到建國60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開國大典》到建國60年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是誰說過時間沉默?是誰說過歲月無痕?流蘇般沉澱的黑夜,陽光般絢爛的白天,糾葛成一張時間的巨網,網住了一場轟轟烈烈的鬥爭,網住了一個經久不衰的故事。《開國大典》——回憶從艱苦到甜蜜的日子…… 

  公元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在毛主席的正確領導下正式成立了這個日子是每個中華人民靈魂上的烙印,它標誌着一個民族的崛起,它代表着一個文明的再次復興!曾經那個軟弱,落後的舊中國已經成為了歷史,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全新的中國。 

  解放戰爭後期,偉大的共產黨領導的人民解放軍勢如破竹,不斷取得戰鬥的勝利;相反,國民黨軍隊節節敗退,士氣低落,人心惶惶。毛澤東,周恩來等領袖從容不迫的指揮與公民黨人人自危,草木皆兵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其中有一個片段大概是說蔣介石幫一位打牌輸了錢的軍官贏了錢,最後他說:“打牌你不行,打仗我不行,長江天險能否保住,就全靠各位仁兄了。”可見,蔣介石還想籠絡人心,負隅頑抗。再看看我們,我黨的勝利已經是大勢所趨,國民黨的失敗註定無法挽回。 

  1949年10月1日下午2時,中央人民政府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央人民政府委員會主席,副主席,委員全體出席並宣布就職,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下午3時,首都30萬人聚集在天安門廣場,隆重的舉行了開國大典。剛剛就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澤東等領導人登上了天安門城樓。大會司儀,中央人民政府秘書長林伯渠宣布開會。毛澤東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已於本日成立了!”於是他在《義勇軍進行曲》莊嚴的歌聲中親自撳下電鈕,升起中國第一面五星紅旗。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那勝利的旗幟在朗朗的空中迎風飄揚,人民揚起了頭,全世界都看到了:中華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歷史凝聚了宏偉,盡情的塗染十月的陽光,這氣勢慷慨激昂,築起了一座豐碑屹立在世界的東方。輝煌的紀元,用蒼勁的大手書寫了新中國燦爛的篇章。苦難的母親擦去滿眼的淚花,露出內心的喜悅由衷的歡暢,祖國豪邁走向了繁榮富強。 

  《開國大典》記述了人民解放軍艱苦鬥爭的歲月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輝煌的那一瞬間。用人民解放軍的鮮血換來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否應當就這樣荒廢? 

  公元2009年10月1日,中國成立的第60個年頭即將來臨。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祖國,您如一葉希望之帆,從共和國開國大典的隆隆禮炮聲中駛來;從神州7號飛船遨遊太空的喜訊中駛來;從城市改革振興的藍圖和鄉村富裕文明暢想曲中駛來。於是,我看到春風吹進億萬扇幸福的門窗,聽到了“春天的故事”響徹華夏大地。遼闊的海疆飛駛英雄的戰艇,西部邊陲又騰起衝天的火箭。漫漫半個多世紀的歷程中有過輝煌,有過挫折。勤勞勇敢的中國人在三代領導人和黨中央領導下,眾志成城,排除萬難,以極大的熱情投入“振興中華,壯我國威”的經濟建設。 

  六十個春秋,錦繡大地神采飛揚;六十個春秋,江山如畫詩意酣暢;六十個春秋,貧油的國土拱起鋼鐵的脊樑;六十個春秋,“兩彈”的紅雲刺破天穹;六十個春秋,人民駕馭改革的春風。 

  從《開國大典》到建國60周年,中國經歷了無數的滄桑,這也意味着新中國正在漸漸走向成熟。祖國,希望你永遠的朝氣蓬勃!

您正在瀏覽: 從《開國大典》到建國60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開國大典》到建國6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