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夢,我的中國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我的中國夢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無數個夜晚,我坐在燈下品讀那本厚重的書籍,目光深迷。《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記載了華夏五千多年文明傳承的書冊被一頁頁翻開。中國,正一步步向我走來。

  她的步伐時而輕快,時而緩慢,但每一步都留下了濃重的色彩:震撼人心的長城,動人心魄的秦始皇兵馬俑,古老絢麗的四大發明。所有這些都無一不令我們感到驕傲。然而,因獲得一點成就便沾沾自喜、固步自封的中國,終於被遠渡重洋的海盜,用堅船利炮轟開了大門,震碎了她的酣夢。從《南京條約》到《辛丑條約》,腐敗無能的清政府簽下了一個又一個不平等的條約,字字喪權、句句辱國,中國,一步步走向了半殖民地半封建化社會的深淵。一時間,山河破碎、哀鴻遍野。有人不甘,有人不服,於是他們憑藉著自己的堅持開創了“師夷長技以制夷”的洋務運動;書寫了“變法圖強”的百日維新;掀起了“民主與科學”的新文化運動。這些救亡圖存的仁人志士,在民族危難時刻挺身而出,用血遇冷在歷史上留下了種種一筆。1921年7月1日,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在浙江嘉興南湖的一個遊船上宣告成立。走完了二萬五千里長征;進行了八年艱苦卓絕的抗日戰爭;推翻了喪權賣國的國民政府;解放了歷經苦難早已不堪重負的勞苦大眾;建立了人民民主專政的國家政權。中國,在充滿硝煙和炮火的戰爭中得以重生。

  讀着這本歷史,慢慢地我理解了中國的含義。龍騰華夏,中國,存在於每個炎黃子孫的血液里。她不屈,因為她有屬於她自己的尊嚴和驕傲;她寬容,因為她願意原諒每一個曾傷害過她的人;她仁愛,因為無論我們在哪裡她都會在我們身邊,給予我們力量與祝福。她摸不着邊際,卻又無處不在,我們的每一次呼吸都能感受到她的氣息。

  我們悲傷難過,因為他曾風雨飄搖、滿目瘡痍;我們意氣風發,因為她已然充滿活力!我們看着自己,那膚色里露出的黃色,是黃河水奔騰千年不息的色彩。那瞳孔里深邃的漆黑,是百家爭鳴、多元文化的積澱。夢想已經長出翅膀,無數的夢想之花綻放。每一個中國人的夢想都開始起飛,匯聚成一個大大的中國夢。

  中國夢,祖國母親的夢,它承載了太多我們的期望。每一個人都有或簡單而踏實、或遙遠而富足的夢,我們每一天都用它鞭策自己,不斷豐富自己的人生。它飄渺、美好,而它對於我們自身的意義也並非是一成不變的。兒時的夢,天真、單純,大膽而又美好,似空中鴻毛,無多少重量。因而可以自由飛、自在遙。時光匆匆如流水,因為長大了,所以明白了肩上的責任與應有的擔當。我們懷揣着各自的夢想前行,也許笨拙、也許沉重,但每一次向前邁動着的步伐都顯得格外努力和堅定。我堅信,終會有一天,它可以站在最高點俯瞰一切,領略屬於它自己的那片風景。

  我的夢,我的中國夢,是一個充滿愛的天堂。每一個生命都可以得到尊重,每一個人都能在充滿溫暖的道路上前行,實現自己的夢想。“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中國未來的前行軍,為了她,我們應該時刻充滿力量!既然前人們可以讓中國在充滿硝煙和炮火的戰爭中得以重生,那生活在新世紀的我們又憑什麼不相信自己可以讓她一步步走向無人企及的巔峰?!

  我的夢,我的中國夢,是一個充滿自由的樂土。每一個人都能快樂的生活、自由的飛翔,每一個人都能珍惜每一次機會的青睞,珍惜每一次秒鐘的滴答,用自己的青春詮釋自由的夢,用青春讓夢想燃燒激情。

  我的夢,我的中國夢,像肆意盛開的鮮花,在我的血液里流淌,自由去愛,自由去綻放!

  初三:上官若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我的中國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