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你是最棒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你是最棒的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中國,你是最棒的 

  記得在2001年7月13日晚上,當薩馬蘭奇響起“China,北京!”這句鏗鏘而有力的話時,13億華夏兒女和遍布全球的炎黃子孫在燈火通明的夜色之中,徹夜未眠,激動不已。 

  七年的等待 

  2008年8月8日,這神聖的時刻到來了。那一刻的“鳥巢”煙花絢爛、燈火通明、人生鼎沸。這美麗的夜晚,只屬於騰飛的中國,只屬於奧運會的主辦城——北京。 

  而此刻,北京成為了世界聚焦點。 

  一幅鋪張在中國國家體育館中心的中國寫意長卷上,中國文化從歷史深處盡情流淌出來,讓世界度過一個目眩神迷的夜晚:無論是活字印刷的表演,還是孔子三千弟子的吟誦;無論是木偶京劇的喜悅之聲,還是絲綢之路的艱辛之旅;無論是簪花仕女的優雅,還是擊缶而歌的樸拙;無論是《清明上河圖》的恢宏大氣,還是“春江花月夜”的輕盈動人……包括四大發明在內的古代中國的燦爛文明,以如此方式展現,讓中國人驕傲,讓世界動容。 

  驚心動魄一刻終於來臨—— “李寧點火”。當他飛起的那一刻,繞鳥巢飛一圈點燃火炬時,中國人民已經“沸騰”了起來,因為這一“飛”,中國人民的夢想和希望已經成功了一半。 

  我們為這美麗的夜,沉醉着,沉醉着…… 

  超越夢想,一起飛 

  當我們醒過來時,激動人心的比賽已經來開帷幕。 

  當國旗冉冉升起,體育館奏起國歌時,意味着又有一個中國人成功了。 

  8月9日陳燮霞為中國隊拿下了第一枚金牌,下午3點的男子10米氣手槍(60發),龐偉奪得第二金。8月10日郭文?在女子10米氣手槍(40發),獲得冠軍,拿的中國的第三金……這些都是中國健兒的雄姿。他們每一滴汗水醞釀中國的成功。 

  光輝是一瞬間的,但遺留下來的精神財富,卻是永恆的。因為,他們點亮了希望,抄越了夢想! 

  那精彩的一幕幕在我的腦海里揮之不去——杜麗教會了我要勇敢;郭晶晶和吳敏霞教會了我要勝不驕、敗不餒;仲滿教會了我要相信自己;劉春紅教會了我要敢於挑戰自我、挑戰極限;楊威教會了我敢於突破創新;張娟娟教會了我要永不言棄;張寧教會了我要堅持到底……這些足以我受用一生了。他們讓我明白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奧林匹克精神,是他們讓我真正地了解到奧運會不只是一場比賽,更重要的是教會了我一種對待生活的態度。我的奧運正對我迎面走來。 

  2008年8月8日,在那一刻,我們開始超越;2008年8月24日,我們創造了歷史。讓這份驕傲與自豪,永遠流淌在我們炎黃子孫的血液中吧!中國,你是最棒的! 

  29屆奧運會結束了.而我的奧運正在前方……

您正在瀏覽: 中國,你是最棒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你是最棒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