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大一小的腳印一深一淺地留在了回家的路上,相互依偎的兩個身影被月光拉得老長,母親,你可曾記得?

  ——題記

  母親,你可曾記得我的頑劣?不,我希望你永遠都不要記得。因為我希望你永遠健康,不再為我操心。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兒時,我頑劣成性,現在像是在乖乖地念書,下一秒便消失得無影無蹤。你知道我是去玩了,卻又不知道我去哪玩了,便整天因為我而愁眉苦臉。終於有一天,一向體格強健的你突然病倒了,而且很長時間都下不了床,潔白的被褥映襯着你蒼白而又憔悴的臉,我竟開始害怕起來,也不知道為什麼。

  於是,我“從良”了,一放學便急着往家沖,在你的床邊拚命念書,從那時起,我的成績有了很大進步,老師也時常表揚我,當然,我也為自己“謀得”了一個“官位”,我一回家,便立刻把這些消息告訴你,你輕輕地拍拍我的頭,對我說著:“好孩子。”我只會傻笑。一次幫你蓋被子的時候,睡夢中的你竟虛弱地揚了揚嘴角,眼睛彎得像月牙——你笑了,笑得好美好美。我忽而像偷吃了糖果的小孩,心中甜得想笑卻又不敢大笑出聲,那夜,我睡得很香很香。很快,你康復了,正在我驚嘆你強健的體格時,你笑着望望我領回的獎狀,說:“當然,我怎麼能病倒呢?要是我病倒了,那你出事了就沒人管了……”說完,還颳了刮我的鼻樑,我還是只顧傻笑。

  母親,你可曾記得我的不懂事?不,我希望你永遠都不要記得,因為我希望你永遠開心,不再為我落淚。

  放學,一個同學邀請我去她家做客,我本想拒絕她好早早回家,但在同學的一番“糖衣炮彈”的狂轟下,我只得無奈地跟去了,心裡不斷想着:“十二點之前一定回去!”到了那裡,起先,總覺得心裡像揣了只小兔子,屁股也像抹了油似的,怎麼也坐不踏實。可後來,她又同我玩了許多遊戲,我興緻便上來了,先前的不安一掃而光,一玩便忘了時間。而此時的你卻在學校,街道和鄰里家來回奔波,尋找着我,腦中不斷浮現着各種噩夢般的場景。冷汗夾雜着淚水從你臉上滑落,“媽!”我看見了你,便喊了出來,你單薄的身子顫了一下,蒼白的嘴唇已被凍得發紫,你猛地衝上前,眼眶紅紅的,啞着嗓子問我:“你去哪了?”我低着頭,支支吾吾地說:“我,我去同學家了……”“你……”你終於再也忍不住了,蹲在地上,哭了……那夜,我輾轉無眠……

  母親,你可曾記得?不,你不記得也罷,我不想月光染白你烏黑的秀髮,不想冷水洗皺你年輕的雙手,不想陽光晒傷你明亮的雙眼,也不想因為我而加速你的衰老。因為我知道,我的安全,是你傾盡畢生心血,所追求的最樸實的心愿!

  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而你,是上天給我最珍貴的禮物!

  初三:張曉綠

您正在瀏覽: 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