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離家出走未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家出走未遂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幾米,你看太陽都回家了,我們也回家吧!”暴暴指着遠處快看不到的落日,滿臉的期待。幾米狠狠的瞪了她一眼:“膽小鬼,逃兵,說話不算數……”

  幾米快要被暴暴氣瘋了,她倆說好今天早上8點在車站碰面,然後一起離家出走三天,以表示對父母強迫性學習的抗議。可是,就在她提着旅行包,背着生活用品到達車站時,她看到的是:暴暴睡眼惺忪,兩手空空。美名其曰:東西太多,拿不完。罷了還摸着肚皮可憐兮兮地說俄,幾米強忍住想打她的衝動。黑着臉將暴暴拉進早點屋,接着幾米的惡運到了,暴暴居然沒帶錢,而他總能想到令幾米無法反駁的理由,幾米穿梭在各大精品店與小吃攤前。太陽一點一點的前進,幾米的錢包一點一點的乾癟。

  暴暴忽然感到周圍溫度極劇下降,有兩道利劍正向她刺來,更恐怖的是她聽到有咬牙切齒的磨牙聲,一聲聲令她心顫不已,她靜下心來,深呼吸,用手扯開露出了齒的大大的討好的微笑,然後轉身輕輕拉着幾米的手搖:“幾米,我們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朋友啦,所以世界上最漂亮,最可愛,最善良的幾米是不會怪我的了,對吧?”幾米笑了,笑得很燦爛很燦爛,他拉住暴暴的手,回頭說:“暴暴,我餓了,我們去綠野快餐店吃晚飯吧!我現在真的知道什麼是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的慌了。”暴暴開心地幾乎要跳起來了,幸好自己的反應快,嘴巴甜,否則鐵定早已死無葬身之地了。

  快餐店裡,兩人狼吞虎咽的吃着快餐,忽然,幾米腹部感到一陣絞痛,筷子猛烈的顫抖起來,臉痛苦的皺成一團,暴暴嚇壞了,扔下筷子就扶住幾米,叫喊着要打120,幾米輕輕推開暴暴,說想去洗手間,暴暴馬上扶住她,兩人跌跌撞撞的來到了洗手間,等了好長時間的暴暴還不見幾米出來,總覺着不對勁,於是她推門進去,可哪裡還有幾米的影子,收銀台前,工作人員給了她一張便條,幾米留下來的便條,暴暴看到上面的字,臉色一白,臉底閃過一絲驚訝,一絲憂傷,還有一絲,受傷。

  大街上,幾米樂呵呵的吃着手邊的羊肉串,還哼着快樂的歌兒跳回家,她想那張便條足以氣死暴暴了吧,給她點教訓,今天的是就算一筆勾銷了。回到家,隨手將旅行包內的東西倒出來,一張紙條吸引了她的視線,她記得自己從未放過紙條,隨手翻開一看,呆了,是暴暴的筆跡:幾米,我們還太小,還沒有足夠的能力飛出去。離家出走三天?我們哪來住的地方?哪有錢去吃飯?或許你會說你有零用錢,吃根本不用愁,可是住呢?住旅館需要用許多的錢,況且我們還是小孩子,根本開不到房間,我知道你怪我不講信用,我向你道歉。我們約定好不好?等我們有能力自立時,我一定陪你離家出走,多少天都行。幾米哭了,轉身奔向綠野快餐店。“這個笨蛋,見到她一定要敲開她的腦袋看看裡面到底裝了什麼,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傻的人。”這是幾米腦袋裡唯一能想得到的話了。

  後記——

  幾米給暴暴的便條:暴暴,不用為我擔心,忘了告訴你,其實我沒有生病,剛剛那樣子是我裝的。你沒想到吧,綠葉快餐店的洗手間是有正門和側門的,我只是從側門出來的。對了,我的飯錢你就幫我墊一下吧!這只是對你今天的所作所為表示的一種懲罰而已。哦!我知道你沒帶錢,那就打電話讓別人把錢送來,小心老闆說你吃霸王餐。那我就不打擾你了,我先回家“養傷”去了!拜拜……

  甘肅景泰三中九年級 何炎玲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離家出走未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家出走未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