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墨竹淡淡,盼了誰的韶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墨竹淡淡,盼了誰的韶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墨竹淡淡,盼了誰的韶華? 標籤:韶華作文 為了誰作文 誰的錯作文 誰的眼淚在飛作文

  他,不似青松般堅韌,不似牡丹般高貴,也不似玫瑰那般妖媚。他只是淡淡的竹,沒有高不可攀的獨特,也沒有小草一般的平凡。

  在狂風中,他能夠直立。有時也會彎下腰,因為他知道,“謙虛是生存的妙計。”在暴雨中,他不會傾倒。因為他明白,“熬過了暴風驟雨,才能見到絢麗的彩虹。”所以他絕不倒下。別的竹子身上,沒有點點墨痕,可他有。是因為他懂得,“若無一點知識,又怎能傲立於天地之間?”

  他驕傲,卻不自滿,能屈能伸;他謙虛,卻不對人卑躬屈膝。他沒有心,卻也有情。在那一次又一次的磨難與挫折中,也始終以一個堅定的姿勢,守護着在他蔭蔽下的花草。在冬天,他瀕臨死亡之時,會灑下孕育已久的種子,讓後代繁衍下去,自己含着笑進入那長眠,他明白:“死亡其實是新生的開始。重複那生命的歷程,才能夠真正的品盡那些人生的滄桑,才能嘗盡那些不一樣的喜怒哀樂。”

  我敬墨竹,敬他的不屈,敬他的謙虛,他始終以一種淡淡的,沒有存在感的方式,嘆盡這人世浮沉,歷過他的幾生幾世,明白了滄桑,明白了人世,卻不言語不評論、

  “竹本無心,卻有情。”他的情感也沒有隨着那些繁瑣,而破滅終結。

  在他未來的某一天,也許會有一個樵夫將他帶入萬劫不復的深淵,但他仍以那種淡淡的方式,面對。他明白,也許自己的生命會在熊熊的烈火中終結,化為灰燼,但,那又何妨?若他的自私會使別人失去溫暖,那寧可不要!更願讓自己的生命的餘熱充分發揮出來,將自己的一點光和熱帶給人間,將自己的百年心事帶給大地,在生命結束后,將骨灰灑向大地,培育下一代。

  我愛墨竹,因為他很傻,不顧生死,為別人而活。我愛墨竹,因為他很呆,讓我了解到他的智慧,那份無人能及的矜持,那份百年無一人懂的悲哀。

  感謝墨竹,是他給予了我智慧,我將延續,延續你那淡淡的傷,淡淡的驕傲,淡淡的謙虛,淡淡的仁慈,和那淡如秋水,也明澈如秋水的生命。

  初三:墨然墨染

您正在瀏覽: 墨竹淡淡,盼了誰的韶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墨竹淡淡,盼了誰的韶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