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城南舊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城南舊事》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老師的介紹下,我開始就讀起了《城南舊事》。它呀,是語文新課標必讀叢書,是林海音獨步文壇三十多年的經典作品入選二十世紀中文小說一百強,講述了她童年生活的寫照,更是當年北京平民生活的寫真。

  在那個年代,人人都過着平淡、樸實而又快樂幸福的日子。雖然有時候吃不飽穿不暖,但他們都健康快樂地成長起來。“還沒睡夠啊”宋媽拿着雞毛撣子來撣我的小床,接着又掀起我的被子,穿着絨褂褲的我整個身體露在被外,立刻就打了兩個噴嚏;宋媽去買菜,我就跟在後面;和妞兒玩耍以及和惠安館的瘋子聊天……每天的生活過得很精彩,很滿足,這就是林海音的童年。

  童年,是記憶的開始,也是一個夢的符號,它代表經歷滄桑后的人對純真年代的懷念,童年,我們懷揣着對生活的熱愛與期待。

  英子的童年是豐富多彩的,從中使我印象最深刻的人物是惠安館里的瘋子、宋媽、還有小桂子,也就是惠安館里瘋子的女兒,她也叫妞兒我深深地感受到英子的童年生活真的非常精彩、非常有意義,每天有這麼多的玩伴。記得當秀貞準備帶妞兒去找思康叔時,英子就把鑽石表盒金鐲子送給秀貞;從中我看出她很友誼;當最後她的爸爸過世時,她表現出一副很沉穩、鎮定的樣子,要擔負起姐姐的責任,她是多麼的懂事啊,讓我大為感動,我相信從英子的身上有許多都值得我們學習。

  讀完此書,我深深地感覺到英子童年的喜、怒、哀、樂,回想起我的童年,我感到很模糊,而英子將自己的童年生活都記載了下來,我該要好好地品味自己以往的童年了,它將會是怎麼樣的呢?

  初一:付歆妍

您正在瀏覽: 讀《城南舊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城南舊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