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讚美樹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讚美樹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樹根實在是不平凡的,我要讚美樹根!

  參天大樹,頭頂着天,腳踏着地,甚是壯觀,猶如蓋世英雄;靚麗小樹,頭戴小花,散發迷人香氣,猶如人間仙境;繁茂灌木,綻開花蕾,給地球以五彩繽紛,猶如油畫幅幅。烈日當空,熱火朝天,樹木們撐開自己那華麗大傘,給過路的人一個遮陰納涼的地方。狂風暴雨,會讓地動,會讓山搖,但是有地球的衛士——樹,暴風雨都起不了什麼作用。

  以上的這些豐功偉績都是樹榦、樹枝創造的嗎?不,不是的。我們最應該讚美的是樹根。

  它像蚯蚓般不斷地向地下鑽,為的是尋找更多的水分。它用那滿是皺紋的手緊緊抓住泥土,為的是攫住土中的養分。它的一些軀體露出地面被人踐踏猶如飽經風霜的老人,傷痕纍纍,觸目驚心。但它依然不放棄自己的職責——汲取營養送給樹榦,讓它長得更壯更高,給樹葉,讓它長得更大更綠,給樹花,讓它開得更多更香。

  樹根雖然沒有光滑的皮膚,沒有美麗的外表,也許你說它不美,如果美專指外表靚麗的話,樹根算不上好女子,但是如果沒有它給予樹榦豐富的營養,樹榦會傲然挺立?如果沒有它給予樹花甘甜的乳汁,難道樹花會散發出芳香嗎?如果沒有它深入暗無天日的地宮把泥土給綁起來,地球就不會地動山搖嗎?難道你現在還只覺得它只是平凡無奇的樹根嗎?

  古往今來,文人墨客寫了多少文章來讚美樹榦、樹枝、樹葉、樹花,但是又有多少字屬於樹根?是文人們不識真才嗎?不是的,是樹根本身就不好功名。它在面對成就時,選擇做默默的貢獻者。它的成就越大,它就越向深土裡扎。它居功不自傲,甘把自己的功勞給別人。我們身邊有樹根這樣的人嗎?有。想想,是誰讓我們衣食無憂,是誰送我們走上獎台?是我們的父母,是我們的老師。

  我要高聲讚美樹根!


 

您正在瀏覽: 讚美樹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讚美樹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