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忽略的,有時是最重要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忽略的,有時是最重要的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可記得,打一通電話給我? 

  我是已過花甲的老人,子孫滿堂,可我一點都不高興。孩子們都搬到城鎮去了,我一個人獨守這座古宅,很孤單,我害怕這種孤單。他們不是沒有勸我搬進去,可是我實在是不會使用那些城裡的玩意兒。什麼電梯啦,電話機啦我都不會使用,連最起碼的路都走不好。我怕自己麻煩,也怕給他們添麻煩。我會的,是每天到農田裡刨些地瓜、花生什麼的,哦,還有,就是在家裡等候他們的電話。可是每次,都只有我平穩的呼吸聲以及家裡養的母貓的叫聲。 

  有時閑着,到村子里的雜貨店坐坐,和一些老人們聊瑣事。他們都會問我,“孩子有回來看望你嗎?”我笑了,點點頭說:“當然啊,他們經常挂念着我,還常給我打電話問我喜歡吃什麼呢!”那些話,我也不知道怎麼會說得那麼順溜,可能,是我期待這些太久了吧。 

  晚上八點多,我經常是一個人吃着中午的剩菜剩飯,聽着電視里我聽不懂的普通話,慢慢睡着的。也不知道多久,覺得冷了,突然就醒了。將那些飯菜扣在鍋里,看看明天還能不能吃,如果不可以,讓鴨子們吃了罷。我關掉電視,走到床邊,按掉電燈,頓時覺得一片黑暗。我小心地摸索着,蓋好被子,腦海里像是放電影一樣,情節不停交織。有孫女要我給她買吃的,有孩子要我講故事的,有孫子陪我吃飯的,有孫女聽我嘮嗑的……我閉上雙眼,淚水沿着眼角兩邊滑落。 

  有時,我會想,我什麼時候死?這個問題令我困惑太久了,實在是,太久了。我想去追尋我的另一半,這樣,我就不會孤單了。可是,我又捨不得這些孩子,我還要看着他們大學畢業,看着他們結婚生子,看着他們也有了孫子……不,我不想死,我想看到的太多了。我得,活下去! 

  我依舊守候在電話旁,期待着一通電話。 

  我該說什麼好呢?我要說我一切很好,過得很開心。我可不能讓他們擔心我,他們已經很累了。我還要問他們吃的好不好?穿得好不好?學習好嗎?身體好嗎?我要問的,真的很多。

您正在瀏覽: 忽略的,有時是最重要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忽略的,有時是最重要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