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過去的日子在歲月的蹂躪下褪去了原色,唯獨那天恆久縈繞在心間,慢慢升溫,膨脹,沸騰 ……

  ——題記 

  又是一個綿綿春雨的日子,窗外春雨密密地斜織着,像牛毛、像花針、像銀絲,混着青草味兒,還有各種花的香兒。我知道,那是回憶的味道。 

  那天,時英語競賽成績公布的日子,我滿懷希望地站在成績布告前面,仔細搜尋着我的名字,“沒有!”不甘心,再看,“沒有,真的沒有!”一種欲哭無淚的感覺湧上心頭,空氣中充滿了陰霾,壓抑得讓人無法喘息,心情瞬間落到了冰點…… 

  我機械性地轉身,拖着兩條千斤重的腿移動在那充滿磁性的土地上。 

  不覺,已經回到家中,我默不做聲地回到自己的房間,爸爸似已看出我的心事。來到我的房間,用他那充滿磁性又難以抗拒的聲音對我說:“走,我們到以前常去的那個田地里去走走吧!”公布成績的失落依舊環繞在心頭,我心中有千萬個不願,但還是隨着爸爸一同去了。 

  走到田野中,迎面吹來的春風將散亂在臉龐的長發一縷縷拂開,我感受到了風的胸襟,雨後清新的泥土味強烈衝擊着我的嗅覺神經,讓我釋懷了許多。空曠的田野上,除除幾處早鶯嘰喳亂叫,便只有我和爸爸交錯的腳步聲。“嗒嗒”地響在空曠的田野上。我和爸爸就這樣一前一後默默地走着。 

  眼看要走到路的盡頭,爸爸轉過頭對我說:“你看我們走過的路上有什麼?”“一路泥濘的腳印,”我心不在焉地說爸爸的眼中卻透出一絲滿意,“那為什麼會有腳印呢?”“因為剛剛下過雨,小路變得很泥濘,所以才會有腳印呀!”“的確如此,那你想過沒有?當春風和煦,晴空萬里的時候,我們很難看到腳印;但當經歷風雨的洗禮后,腳印卻會在我們的身後留下,因為我們同風雨搏鬥過。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女兒你懂了嗎? …… ” 

  我恍然大悟 …… 

  雨停,夜已墜。現在,每當我遇到困難與挫折時,我都會不禁想起那一天,想起那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