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遲到的中秋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到的中秋節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伴隨着婉轉的鳥鳴,豐收的喜悅,我們又迎來了一個中秋節。

  中秋節本是星期天,但是由於我們學校放了中秋節假,所以那天沒有上課,直到星期一才舉行了這個遲到的中秋節。

  星期一我早早地趕到學校,由於計劃的晚會還有許多事情沒有準備就緒,我必須趕去安排,我早早地趕到學校。到了晚自習時,我們的中秋晚會就要開始了,經過主持人一片嘹亮清晰的演講后,晚會便拉開了帷幕。

  晚會依先前的計劃,是分為四個項目:象棋比賽、跳棋比賽、唱歌比賽與猜謎比賽。每個項目都要賽出冠軍、亞軍、季軍。

  首先進行的象棋比賽,我的棋技雖然不行,但也自告奮勇地參加了。我第一輪淘汰賽對手是李文波。我們把象棋擺好后,他很謙虛 ,笑嘻嘻地對我說:“你先走吧!”我也當仁不讓,由先擺出當頭炮。他為了自保,當然只有跳馬,一場戰火紛飛,硝煙瀰漫的爭奪賽開始了,到了後半場,我已經漸漸佔了上方,他的棋全部被我牽制,他一不留神,被我的重重炮將軍,我輕鬆地戰勝了這盤棋。但第二輪淘汰賽就沒有這麼好的運氣了,我的對手是班上的象棋高手曾文華,曾文華也讓我先走,我也擺出了當頭炮,但沒有跳馬保當頭兵,也擺出當頭炮,我豪不猶豫得吃掉他的當頭兵將軍,他理所當然要划士。隨着我沒有注意他跳馬,我居然沒有退防我的炮被他的馬踩死了,這樣我失去了中間攻擊的陣地。唉,真是大意失荊州,這樣我就節節失敗。最後慘遭淘汰,沒有進入決賽,我真的很失望。

  面對這樣的結果,我只有乖乖到座位上啃瓜子,吃月餅,喝着水,眼睜睜看着他們把獎品拿走。

  隨後舉行的三項我都沒有參加,面對如此失望的結果,看着天上的圓月彷彿也不圓了。

  雖然,我在這次晚會上,沒有獲得好名次,但是,看見同學們為了戰勝對手那股勁頭,我打心裡高興,因為,我們班的同學有一股積極拼搏的精神。只要把這股勁頭用在學習上,我們就能實現我們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遲到的中秋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到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