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登山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山路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登山路 

  那一年冬天,是我終生難忘的日子。雖然事隔已久,但我仍然記憶猶新。也許它會一直激勵我前進,直到漫長的人生盡頭。 

  我第一次和爸爸登山路,感覺很快樂,因為這是我的第一次。起初目的是為了鍛煉身體,想不到卻有意外收穫。來到山下,面對着,嶇崎而又狹小的山路,心中不由得產生一種退縮的感覺。這是我見過最坎坷的路。山路全都是由各種奇異的石頭所鋪成,周圍則滿是帶刺的植物。不堪設想踏上這種路會受到怎樣的傷害,願先的那種喜悅之情煙消雲散,腦中只有一個念頭:放棄。而爸爸卻毅然踏上山路,對我說:“也許山路比那些水泥路要坎坷得多,但就是因為它坎坷,我們才更要踏上它。在逆境中鍛煉自己,才是真正的自我!”我好象感悟到了什麼,但又難以表達。的確,既然我們先擇了這條路,就必須堅強地走下去! 

  在這凹凸不平的山路上,我已記不起自己已跌倒多少次,我只是在流淚,我再也不敢想,剩下的路程究竟還要跌倒多少次才能登上山頂。我甚至想放棄,想半途而廢,前面艱險的路程不只是你懷某種意識、信念就能順利走完的。我不敢面對還未發生卻將要來臨的挫折、困難。頓時,我只能停止前進。爸爸卻說:“登上山頂的路必定會有不少逆境來威脅你的意志,但那隻不過是在考驗你的堅貞。孩子,你要做的是堅持和前進。哪怕只有短短的幾寸,甚至更少,但我們至少在前進。千萬不要退回去!” 

是啊,人生的車站不售返程車票,出了山的溪水不會往迴流。也許我們的腳印歪歪扭扭,也許我們的膝蓋被石頭磕破,但我們必須得堅持,必須得克服路上所有的坎坎坷坷,直到達到自己的夢想。我國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不就是一個最好的典範嗎?唐僧師徒四人所踏上的取經更長更坎坷。沿途歷盡千辛萬苦,斗妖降魔,披荊斬刺,克服九九八十一難,最終取的真經。我需要的是對理想追求的那份執着,永不放棄的意志,克服困難的勇氣,面對挫折的堅持……“我一定要登上山頂!”我給自己下了最大的決心。 

  我不停地走呀,走呀,路上所有的困難已向我堅強的意志低頭。不知不覺中我發現自己已在山頂。仰望高空,只覺此時的天比平時更湛藍更可愛;俯視山下,只覺得此時的景色更迷人更美麗;再回望我所走的路,那些被我們用腳印踩出來的路呀,才是我們每個人留在世上的真正姓名……這是實現理想的又一個世界,感覺舒暢而陶醉,但我們卻不能沉醉其中,這只是一時的喜悅,並不代表永遠。人生就是登山路,也是下山路,更是這之間的循環。因此,我們必須繼續堅持心中的夢想,必須更加努力奮鬥,才能成為生活的強者!這不是人生的真諦嗎? 

  讓我們堅持自己所踏上的理想之路!讓我們克服路上所有的艱難困苦,登上山頂!!

您正在瀏覽: 登山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山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