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空中,有雲飄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中,有雲飄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書桌在窗的正前方。於是,有事沒事,我總是稍稍抬頭,讓被防盜窗割成好多塊的天空把雲的氣息傳遞過來。

  我一直覺得,我和那潔白的雲有種特別的感情。我知道,我是在雲的庇護下長大的,或者說,是在對雲的痴戀中。

  很小的時候,老是聽到“雲是天使飄落的羽毛”之類的美麗的句子,我對此卻不屑一顧,並且固執地認為雲是嫦娥姐姐用芊芊玉手趕製成的小棉襖,我還為此正兒八經的解釋,天上很冷,雲是不願讓天空受傷才來保護它的。

  每到傍晚,我會準時地拉着媽媽的手,跑到走廊上看大片大片的雲,我會盡情地想像,想像一切有關雲的故事。彷彿,我就是雲,雲就是我。看到夕陽把餘輝留給天邊的雲,一片絢麗時,我本來就興奮的小臉漲得通紅。我甩着手告訴媽媽,那朵是龍,這朵是蘭花,左邊那個是枕頭,右邊的是玉皇大帝……我已陶醉,在幻想的國度里當導遊,樂此不疲。媽媽總是在一旁看着我,開心地笑。

  或許,雲在我的天空已不僅僅是雲。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一個天真快樂的孩子,始終保持着自己小小的感動。然而,日漸忙碌的生活,一點一點包圍我。漸漸地,我習慣了在書海里睜大眼睛探尋,習慣了聽老師津津有味地唱超長版的獨角戲,習慣了媽媽的碎碎念,習慣了周圍人們不再單純的目光。遐想天空的時間似乎被迅速壓縮,我甚至忘記了窗外還有一個美妙的世界。我坐在明亮的書桌前,竟會感到一絲孤獨。我希望衝破這束縛,卻無能為力。我情不自禁地哼起JAY的歌,即使我不知道是否該這樣唱:全世界/好像只有我疲憊/無所謂/反正難過就敷衍走一回/但願絕望和無奈遠走高飛……

  我做了一個夢:一片天,一朵雲,一絲風,一縷陽光,夢裡有久違的澄澈。我猛地睜開眼,刺眼的明亮使我眯起眼睛。藍天映入眼帘,一朵雲悠悠地浮着,沒有任何牽挂,在喧囂的世界中是如此超凡脫俗。雲離我很遠,但我伸手就能感覺到它親切的氣息。

  我大口地呼吸着,享受着這陌生而熟悉的味道,暖暖的,從前的美好的感覺湧上心頭,心中積沉的陰鬱剎那間釋放。我似乎掙破了一張網。

  前所未有的輕鬆。我已明白,在這個紛繁的世界里需要調劑一下心靈,才不至於迷失自己。呵,誰說忙碌的生活沒有樂趣呢。

  心如白雲,沒有一點瑕疵。

  我最終習慣凝望天空。

  天空中,有雲飄過。

您正在瀏覽: 天空中,有雲飄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中,有雲飄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