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跪着教書》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跪着教書》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長期以來,有一種思想在我的腦海中根深蒂固——教學過程就是獲取知識的過程,教學目的就是讓學生獲取知識而且獲取得越多越好。“記憶,保持,再現”成了我們一貫遵守的教學法則,孩子們的頭腦中積累了許多的詞彙,卻很難變成自己的思想輸出去,那些詞彙僵化得如同一潭死水。學生已經獲得的知識並沒有變成掌握新知識的手段,沒有變成思維的工具。作為一個老師,應當善於在兒童面前打開通往周圍世界的窗口,引導學生把自己的真實思想用合適的詞彙表達出來,體味思維的快樂,享受創造的幸福,把知識變成思考的工具和手段。

  我們雖然把自己的孩子培養成領袖或總統作為一種奢望,但是我們是否想過,在我們習慣用戒律式的言語總告自己的孩子的時候,還有一種更健康的教育方式,那就是——用勇氣和堅強塑造孩子的心靈。想要學生成為站直了的人,教師就不能跪着教書。如果教師沒有獨立思考的精神,他的學生會是什麼樣的人?所以教育必須得先有鐵骨教師,才能鑄造出翱翔藍天的雄鷹。

您正在瀏覽: 《不跪着教書》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跪着教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