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後一次為你流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次為你流淚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還記得你離開我是我在八歲的時候,那一天我哭得死去活來。也是第一次體會失去的痛。

  96年的一天,奶奶從醫院回來,您問她:“生了嗎?生了個什麼?”奶奶說:“生了個什麼你也不高興!”您說:“生個丫頭我也高興。”“真的生了個丫頭。”奶奶說。

  一星期後,爸爸把還在月子中的我和媽媽接回了家。您高興的閉不上嘴。我小時候不愛哭,您悄悄的問奶奶:“是不是個啞巴啊?”

  在大大,您說讓穿土布袋,土布袋暖和。可老家的土不是細沙土,您就和奶奶駕着牛車,去了好幾十里的地方去拉土。中午吃自己帶的乾糧。

  三四歲我去城裡讀書了,那是爸媽上班很忙,周六晚上才放一天假。爸爸知道我和您離不開,每個周六都會帶我回老家。無論晚上多麼晚,您都會在房后的石柱子上等着我。每次回去,您都會給我燉魚。

  我八歲那年,過年我好高興,一時興起,對您說:“爺,您一定可以活到99。”您好高興,在村裡到處說我的好。過了年您病了,可我一直不知道。小哥哥回去了,您對小哥哥說:“鵬,好好看看姥爺吧!下回回來就看不見姥爺了。”當時小哥哥特別生氣的說:“姥爺,您怎麼這麼說?”正月17你來縣城住院了。晚上媽媽給您買的包子。我吵着鬧着要去。可媽媽說:“你去幹什麼?你爺爺過兩天就好了,到時候再去看他。”無奈,我只能在家看家。晚上我失眠了,靜靜的躺在床上。大約12點多,有一陣敲門聲吵醒了媽媽。我趕快閉上眼睛,隱隱約約我聽見有個男人的聲音。他說:“你家老爺子不行了,上縣醫院坐車回老家吧!”媽媽說:“讓甜甜在你家吧!”我聽完馬上爬了起來,哭着說:“我也回老家。”媽媽知道我的脾氣像爺爺,犟的很,沒法子,只能帶我去縣醫院坐車回家。我和一個院的大爺,媽媽坐在前面,後面是一個篷子。一路上,我聽見大姑和小姑在後面哭。到了家,奶奶在房後站着,還有很多院里的人。他們把爺爺抬進了屋。我打算上廁所,正好看見大姑父掀開爺爺身上蓋的黑布。爺爺張着嘴,好像在喊什麼。我哭了,奶奶緊緊地抱着我說:“別哭,是你爺爺自己沒福。”

  爺爺的後事辦了5天,第五天爺爺下葬了。爸爸對我說:“你知道嗎?你爺爺在臨死前的最後一句話是‘甜甜怎麼沒來看我啊?’”爸爸說完這句話,我看見爸爸哭了,我的眼淚也在眼裡打轉轉。

  在沒有爺爺的日子,我每天會哭。這樣的日子過了快兩年,因為我後悔沒見爺爺最後一面。

  “這麼每天哭你爺爺也不會回來了,人都要經歷生死,有一天,我和你媽也會離開你。為什麼不變的堅強一點?哭你爺爺就會回來嗎?”

  是啊!眼淚有什麼用?他換不回已經過世的您。雖然眼淚代表思念,可我知道,您一定希望我堅強勇敢。

  爺,這是孫女最後一次為您流淚。我會變得堅強勇敢,積極的去創造幸福。

  山東德州武城縣實驗中學初三:甜姐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次為你流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次為你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