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擺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擺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擺渡 標籤:擺渡作文

  爭渡,爭渡,驚起一片鷗鷺!

  ——題記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那次手腦奧賽,老師指導他們製作奧運展示台。資料有限,知識水平不高,他們真不知道這個展示台該怎麼做?面對全縣區幾十所中學的競爭,可以說是高手如雲。他們是不是該放棄?不!磊和幾個同學犧牲了大量的休息時間,上網查資料,請教有經驗的老師,反覆試驗,反覆改進。終於,在全區決賽中,他們的展示台以豐富的文化內涵和完美的詮釋奧運精神摘取了全區桂冠!

  磊和同學以永不言敗的“勇氣”為舟駛向了成功的彼岸!

  生命之舟

  遭遇車禍的磊生命垂危!爸媽攥着磊的小手不停地呼喚着,迷離中的磊卻能聽懂爸爸媽媽的話語,他在生與死較量中,和死神抗爭着!

  幾天後,磊以“爸媽的呼喚”為舟創造了生命的奇迹,他醒過來了。

  問渠那得清幾許?為有源頭用活水來

  初一的時候,磊的作文還是內容比較空洞、語言比較平淡、構思不太新穎的。怎樣才能寫出好的文章來?磊請教了一位名師。

  這位名師告訴他:要寫好作文的訣竅就一個詞語“積累”。平時多讀別人的文章,學習別人構思、立意、筆法、篇章結構,積累經驗;遇到好的詞語、句子和片段摘抄下來,積累語言;生活或學習中有所感悟和哲思記在筆記本上,積累生活閱歷。如是這般,半年後,別人對你會有“士別三日,當刮目相待”的感覺啦!

  那些寫作高手們,你們等着吧!用不了多長時間,磊會讓自己的文章引你們的眼球!

  就這樣,有所感悟的磊不再犯愁,他在文學的百花叢中飛舞着,攫取着百花的營養。書海衝浪,自有他的樂趣。汗水澆灌的花朵不僅僅開了,而且,越來越艷麗了。

  如今,老師誇讚磊的文章幾乎每次都是卓爾不群,無人能與之抗衡!

  問渠那得清幾許?為有源頭活水來。磊以“辛勤的積累”為舟,擺渡到作文寫作的成功彼岸!

  人生如同遠航,一程一程地駛向成功的彼岸!

  ——後記

  河北河北省盧龍縣木井鄉中學初三:左大鵬

您正在瀏覽: 擺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擺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