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叫王葆的同學得了一個寶葫蘆后發生的趣事。主人公王葆是一個很天真活潑的男孩,他擁有一個快樂的家庭。有一天王葆在學校被老師批評后悶悶不樂的去釣魚 ,卻吊起了一個他夢寐以求的寶葫蘆。 接下來就發生了種種奇妙的事……   

  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凡事都要靠自己,不能依賴別人,如果老依賴別人,總有一天一定會失敗。比如王葆在考試時要寶葫蘆幫他作弊,這弊倒也作了,可是沒過一會兒

就被老師發現了,結果被同學稱為“小偷”。 王葆為此非常傷心,也明白了凡事只能靠自己,才能成功,也才能體會到成功的喜悅。於是他扔掉了寶葫蘆,靠自己取得成功。 

  在我們的生活中,家長常常為我們安排好一切,讓我們走在家長細心鋪好的路上,沒有坎坷,只有成功。但是這樣,即使成功了也沒有太多喜悅,因為它不是靠我們自己的失敗與失望累積起來的,而是在別人的幫助下取得成功的。我們應該靠自己取得成功。當然家長有一部分問題;我們自己也有問題,我們在遇到困難時首先想到的是我們的父母而不是我們自己,我們對大人過度依賴,沒有自己的主見,這樣是很難成功的。我們應該有自己的主見。遇到問題自己解決,不依靠別人,靠自己的努力去解決問題,久而久之,你就會有自己的主見,從而取得成功,那時候你就能體會到成功的喜悅了。

您正在瀏覽: 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