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悲傷逆流成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悲傷逆流成河》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憂傷而落寞的4月,我靜靜的躺在陽光下,細細地讀着小四的《悲傷逆流成河》看陽光大片大片的從雲層里噴涌而出,覆蓋了城市所有的蒼穹。看憂傷不經意間漫過心靈深處的靈魂,獨自跳着凌亂的舞步。

  易遙死了,齊銘死了,顧湘森也死了。三個如花般燦爛的生命就這樣在這個瀰漫著污濁空氣的世界里轉瞬即逝,來不及挽留,也來不及嘆息。

  生如夏花般絢爛,死如秋葉般靜美。泰戈爾曾經是這樣說的。生命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名詞?我們是否能對的起生命的囑託。我們可以輕易間讓自己的生命永遠,甚至來不及看清年華的美好與無奈。

  花開花謝花滿天,紅銷香斷有誰憐。春末夏初,花兒芳菲了整個天空生命的本色在剎那間張顯。生命如此脆弱,脆弱的讓人連疼惜也不舍。也許他們那年輕的生命也像花兒般吧,美麗卻短暫。

  寵辱不驚,看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捲雲抒。他們小、承載了世界上太多他們這個年齡不該承載的東西。所以他們才會選擇逃避吧!我們用我們單純的眼光看這個世俗的渾濁,也許我們並為真正領悟到世俗的真諦。這是個怎樣的世界?

  易遙和齊銘間美好而單純的暗戀,就像一場天光,為漆黑一片的世界增添了異樣的光彩。顧湘森和顧湘西之間那美好的關係,卻被媽媽那封建的思想給打翻了。像一根鞭,打壞了湖面的平靜。

  這本書中我讀懂了生命的真諦。我想易遙齊銘和顧湘森他們肯定還沒走遠,或許他們一起飛向那遙遠的國度。一個沒有世俗妒忌的,一個安靜而幸福的,一個美麗而安寧的過度吧!

您正在瀏覽: 讀《悲傷逆流成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悲傷逆流成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