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長江七號》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長江七號》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懷着激動的心情,我看完了《長江七號》。可能由於這是星爺演的戲,大家在沒看前都以為這是一部具有極多搞笑成分的戲吧?看后,大家便都知曉,《長江七號》雖不及《大話西遊》搞笑,但這部戲中演繹出的親情和友情卻都能震撼得人潸然淚下。

  這部戲中,星爺扮演的是一個窮困潦倒的工人周鐵。而周鐵的兒子周小狄的扮演者則是一個極具表演天賦的可愛小女孩徐嬌。周鐵從外面拾來一個綠色的玩具給周小狄,它就是牽動着整個劇情發展的外星狗——長江七號。一開始,或許七仔與周小狄的友情並不使觀眾們震撼:小狄以為七仔具有超能力,可每次七仔在對小狄的求助后卻無能為力,小狄為了報復七仔不由情分地將它按到馬桶里,甚至還扔進垃圾箱。七仔的這些遭遇可能讓觀眾們覺得可憐,因為友情並不是這樣的!在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后,小狄後悔極了,抱着沮喪的心情回到家后,他奇迹般地再一次與七仔相遇。從那以後,小狄和七仔真正成為了好朋友。劇情總是會有曲折的,周鐵的意外讓小狄很痛苦,他多麼想爸爸在他身邊啊!七仔為了使小狄的父親起死回生,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去救活了周鐵。終於,周鐵被救活了,而七仔卻因此而變成了一個再也不能動的布娃娃。故事的結尾,想必看過這部戲的人都知道這是一個完美的結局——七仔不但回到了小狄身邊,還從外星上帶來了一大群好朋友!這樣,這部戲就在人們的欣慰中畫下了完整的句號。

  “我們雖然窮,但是我們不說謊話,不吹牛,不打架,好好學習,將來長大成人,做一個社會的棟樑之才!”這是周鐵在戲中反覆對周小狄說的台詞。正是周鐵在生活中這樣的反覆,才使周小狄在面對老師的問題時可以勇敢地說出“我長大還要當窮人”這樣震撼人心的話。這兩句話,讓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以前我的一位小學同學——小丫。小丫是六年級的時候轉來我們班的,那時候我的同桌剛好轉走,所以老師安排到我和小丫一起坐。可是,小丫的樣貌實在難看,說出來的話也有一股濃厚的鄉下味兒,而且一眼看上去腦袋裡反應出來的就是:小丫是個農村人。我嫌棄她,不願意和她聊天,玩耍。

  人不可貌相,這句話是在一次期中考時使我明白的。那次小丫考了個全班第一,遠遠超過了我。我驚訝極了,再往小丫看去,突然覺得她好偉大,她真棒!我鼓起勇氣去問她:“你怎麼做到的?”她笑笑說:“努力學習唄。呵呵,你也加油,你一定能超過我。”我當時漲紅了臉,憋得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只是內心裡一直埋怨自己:“我怎麼就那麼好高騖遠啊!我怎麼可以瞧不起她!我真該死……”

  這部戲的含義深刻,告訴了我們人世間最寶貴的兩種情感——親情和友情。它們都很重要,我們應該掌握好這兩種情感,因為這些,都是愛的體現!

您正在瀏覽: 觀《長江七號》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長江七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