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是一年風起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風起時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風,輕靈飄逸的精靈,帶着無邊的快樂與希望,自世界那頭,舞動着來到我們的身邊。曾幾何時,我也曾跟着清逸的風兒快樂的玩耍。

  現在,又是一年風起時,春雨瀟瀟,和風煦煦,雨絲依舊細逸,風兒卻還無憂無慮,而被春風所撫摸着的人啊,他的臉上,有了一絲成熟的痕迹。

  記得是在2009年春風吹過的時候,那時還未開學,我與幾個相熟的夥伴在老家的田野上快樂的嬉戲。那時,如寶石般蔚藍的天空發出如火線一般的光芒,少不更事的我們也曾笑着發出過所謂“上至碧落,下至黃泉”的誓言,也曾在田野中高聲吶喊,那時,道路兩旁的綠草向我們微微頷首,溪邊的游魚的嘴一張一合,卻似在為我們的快樂譜寫一首歡快的讚歌。那時的快樂,真似一首詩一樣呵。

  今年的春風又一次吹來,但在我的耳中卻變了一番味道——少了一分歡快,多了幾分緊張的意味。

  現在,我已邁入了中考的殿堂,這為無數人創造了無盡的輝煌,也為無數人葬送了一生的命運的地方,坐在這裡,我不僅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緊張,也感受到了一絲徹骨的微涼。但,隱隱的,我竟感到了一絲的興奮,和對未來茫茫人生路的迷茫。

  又是一年風起時,漫漫人生何為休。今朝無為在夕路,卻是明朝煞白頭。樂已休,艱苦人世何為頭?亂亂亂,煩煩煩,風雨飄搖何時休?又是一年風起時,欲影還綽看今宵。

  昔日的時光伴隨着春風都已成為歷史,今日的時光才應為我們所把握,春風再美,美不過黎明:暴雨再凶,也戰勝不了我們心中和煦的春風,又是一年風起之時,讓我們昂起那充滿陽光意味的頭,綻放出我們那比太陽的光輝還要耀眼的笑容吧!!

  濟南56中學初三:盧浩傑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風起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風起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