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是一年秋風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秋風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由得覺得窗外颳起的風,已經帶着一絲絲的涼意了,帶動着面前印刷着繁瑣習題的紙張嘩嘩嘩的往前翻,流動出一陣極為單調的樂符來。

  其實對於秋的到來,尤其是初秋,我大都是沒什麼多餘的感覺的,只覺得氣溫依然高的駭人,我卻不得不畢恭畢敬的坐在座位上翻看着還散發出一股子淡淡印刷味的新書,浮躁的擦拭着源源不斷的汗,望向窗外的香樟時,葉子都安安分分的模樣,憤恨着怎麼不刮一場大風亦或是一陣酐暢淋漓的大雨,來澆熄翻湧着的熱浪。

  等我腳不經意的踩上一片不知從何飄來的落葉時,低頭看它已然不再綠的純粹的葉面,交雜着褐色,清晰的脈絡已經變得有些不再清晰,像是生命已經走過了一半,微微頹然的狀態,已經失卻了夏日時的無限激情,就這麼隨着秋風翩然落下。不知道秋日裡落葉的飄零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恍惚間,原來秋風已經颳起,它不比冬日裡的風凜冽,也不像夏日裡的風慵懶,帶着點春風恰到好處的和煦。於是我回頭去看操場,並沒有滿地的金黃,渲染着大地,但是秋風,確實已經颳起,颳起樹的愁思,颳走夏的酷熱,颳走單調的綠。

  於是乎我又悄然憶起剛來五中的那個秋天,教室窗戶對出去又一株大大的香樟,佔據了整個視線,每每秋風颳起,響起並不空靈清脆的嘩嘩聲,回回習慣性的偏過頭去看,總有副凋零的凄涼味道。

  又是一年秋風起,迷茫間來得有些急促,再抬頭看時,卻不是那株溢滿視線的大香樟,而是對面教學樓里學生埋頭苦幹得一個個身影。看似五中的一切都不曾改變,但我確它從陌生到熟悉。

  初三:張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秋風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秋風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