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明天的太陽是新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天的太陽是新的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信念是那隻在黎明前的黑暗裡就能感覺到光明並歌唱的鳥兒。

  ——泰戈爾《流螢集》

  我們該怎樣去理解太陽。 它是一個星球,一枚恆星,主宰着以它命名的小小星系。或者它是一束光芒,一捧溫暖。又或者它是一種希望,一種信念。 仰頭看着它的時候滿目刺眼的光芒,足以灼傷脆弱的眼球。然而低頭看着它成片恩賜於大地的溫暖之光,又在心中莫名地崇敬起來。 任何時候總要是滿懷希望的。希望是什麼,那是在茫茫無邊的黑暗之中永不熄滅的燈火,縱使微弱然而卻一直堅定地存在於心底。 而人生里總要經歷黑暗的。於現時渺小的年輕的我們來講,黑暗或許是攥着一張分數寒酸的試卷戰戰兢兢地站在家門前,或許是與父母吵架之後被取消了所有娛樂的資格反鎖在自己的屋子裡,或許是犯了錯誤站在老師辦公室門口等待“提審”,又或許是在老師清查沒交作業的人的時候忐忑着是否會出現同樣沒交的自己的名字。 現時的我們,覺得這簡直是無法跨越的難以背負的沉重。如同看不到光明的黑暗。 然而我想,終究有一天我們將明白,這些所謂的黑暗微不足道的程度會讓成年後的我們啞然失笑。 有句話,人活着得有個念想。於是我猛然間就想起許多來。 我想起奧斯維辛集中營的倖存者。在那些每日里非人的折磨之中苟延殘喘,在那些惡毒冷酷的納粹酷刑之下頹唐暈厥,在那些暗無天日的饑寒交迫之中甚至連抬頭望望天空的願望也不允許擁有。而他們究竟是怎樣活下來的。我一直堅信着他們心中是有着念想的,是有着好好活下去的希望的。那些不允許被期冀的光明是他們賴以生存的所有。 我復又想起那動蕩的年代里,暴露身份的情報工作者被鬼子嚴刑逼供,各種各樣慘無人道的酷刑,那些燃燒的鐵鏈與划傷空氣的皮鞭,那些烙紅的鐵鉗落在肌膚之上立時騰起的有燒焦味道的煙霧。那樣的折磨里,是什麼讓英雄們咬緊了牙關,支撐到最後? 泰戈爾說,信念是那隻在黎明前的黑暗裡就能感覺到光明並歌唱的鳥兒。 正如此,他們心中的太陽永不落下,他們在黑暗中期冀着光明,他們在嚴酷的折磨里盼望着美好,他們堅信明天的太陽是新的。 小到我們遇上小小的困難挫折,大到數十年前英雄們執着地為之獻身的革命理想。 有了希望與信念,這世間還有什麼困難和挫折,還有什麼坑坑窪窪是難以逾越的?還有什麼黑暗是光明照不通透的? 太陽終會升起。而明天的太陽總是新的。

  END

您正在瀏覽: 明天的太陽是新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天的太陽是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