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百味——記我的初中生活(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百味——記我的初中生活(二)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與石老師的見面是戲劇性的。

  初一下學期的最後一天:那天,我正在給年級組長幹活。“馮宇軒,你上暑假的新匯嗎?”李老師問。

  “不上呀!”

  “幹嘛不上,趁暑假好好補。”李老師說。

  “啊!——”一個陌生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這麼好的機會,你假期幹嗎去呀,閑的沒事,憑什麼不來上課!!!”

  我回頭一看,第一感覺:好瘦呀~乾瘦、精瘦,能把電線杆子氣死!幾乎是皮包骨頭,風一刮就要倒似的。

  第二感覺:好凶呀!剛才的那兩句話嚇得我心驚肉跳…

  她是誰呀?我怎麼沒見過。憑什麼管我,跟她有什麼關係?

  “不行!必須上,我定了!”那個老師兇狠狠地說。

  這個老師好愛管閑事呀!唉,話都說到這份兒上了,沒辦法,上吧。

  第二天,是新匯的第一天。早上,年級組長進來了:“大家歡迎咱們的新班主任!”

  大家都瞪大了眼睛,突然,大家彷彿被定住了——真瘦呀~好凶呀~不由得倒吸一口涼氣,剛才還沉浸在離開伏地魔(前任班主任)的歡樂中,轉眼間……

  “講兩句話吧。”李老師說。

  “沒什麼講的,講什麼呀?不講了!打鈴了,都上課吧。”好乾凈,好利索!

  石老師一發脾氣震天響呀!有一次中午沒送盤,都摞在講台上,石老師一下子都給扔到了地上,班中一下子安靜了下來,一連幾天都老實了。

  我們班以前的紀律是出名的差,可石老師每天都在門縫後面趴着,無人知曉,紀律一亂,石老師就衝進來把帶頭的給揪走了。我們的前任團支書——熊,就是這樣卸任的…

  石老師對我是出奇的寬容。

  有一次,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忘了通知了,是石老師一個一個打電話通知的,事後,她卻沒批評我!

  還有一次更嚴重的。退隊入團大會要求每人戴紅領巾,可我又忘通知了!

  當天中午,我還在想着下午入團時的樣子呢。後來是石老師提醒了我。我瘋一般地沖向了五層和六層,可紅領巾已被借光了。沒辦法,我自費買吧。可是石老師不給我開出校條:“還要買呀,算了,不帶了,反正咱們班坐在最後一排,錄像錄不着咱,學校追問下來責任我擔著!”我一時無語了,我很愧疚,由於我的失誤不僅影響到了大家退隊,而且還得讓老師承擔責任,我還有什麼可說的呢?那天,我代表第一批新團員發言。上台之前被年級組長狠狠的訓了一頓,還好後來解決了,真的很影響情緒。媽媽也很生氣,我不得不去向石老師承認錯誤。可石老師竟然還沒有批評我!只是笑呵呵的說:“兩次了啊。”“我~”我還有什麼可說的呢?只有更努力的為班集體做事,我太沒有責任心了。

  也許石老師教會了我怎樣當一個幹部,石老師也幫我當好了這個幹部:當有人不服從我的時候,石老師就會站出來和他單挑,誰敢記我的仇,石老師同樣不放過他,石老師也曾替我“訴過苦”,讓大家理解我和其他幹部的不易。真的很感動!

  石老師最喜歡和我聊天,我也一樣,我們一聊就是一個小時,通過交流我發現,支老師和石老師確有不同。

  石老師:“《喜羊羊與灰太狼》不好看,太弱智,還不如“柯南”呢!”

  支老師:“喜羊羊挺好玩的,灰太狼總是抓不到羊,我兒子每天都看!”(支老師的兒子悠悠三歲了,是我們班的小明星)

  這也許是不同時代人的看法吧,嘻嘻……

  而我最敬重的就是媽媽了,我喜歡媽媽對我的嚴格,我是一個自制力很差的人,要是不嚴,我初一跌得會更慘。媽媽對我的“外部”心理輔導也很起作用,有時不開心了,聽媽媽講幾個故事,或聊聊會好一些。我跟媽媽的關係總是很好,但最近有些意見不合,最終媽媽妥協了,對我寬鬆一些,因為我需要自己掌握時間。但我要三思後行,我希望青春期不要讓我變得不理智。

  而帶給我快樂的當然是可愛的同學們啦~

您正在瀏覽: 成長百味——記我的初中生活(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百味——記我的初中生活(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