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志者事竟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志者事竟成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志者事竟成 標籤:有志者事竟成作文

  每個人對未來都有所希望和計劃,立志是成功的起點,有了壯志和不懈的努力,就能向成功邁進。

  有一句很好的諺語:鳥最要緊的是翅膀,人最要緊的是志向。鳥從小就有一個志向,那就是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同樣,每個人也擁有着自己的目標,確定遠大的目標就是成功的一半,無志之人不可能享受事業的種種輝煌。

  美國前任總統羅斯福的夫人在本寧頓學校念書時,要在電訊業找一份工作。她父親為她約好了去見一個朋友。當時擔任美國無線電公司的董事長的薩爾洛夫將軍。羅斯夫人回憶說:“將軍問我想做什麼。我說隨便吧。”他對我說沒有“隨便”這個工作。並用逼人的目光對我說:成功之路是由目標鋪成的。為了這句話。羅斯福夫人努力追求自己的目標,最終成為知名的社會活動家。

  陳涉少時,曾替人耕種,心中不滿於這種處境,在壟上休息時,常常感慨長恨,有一回對同耕者說:“假如哪一天富貴了,彼此不要忘了拉朋友一把。”同伴嘲笑他:“你現在替人耕田地位卑微,還說什麼富貴呢。”陳涉長嘆一聲:“唉,燕雀怎能知鴻鵠的志向呢?”陳涉後來在大澤鄉和吳廣發動起義滅秦,作出驚天動地的壯舉。陳涉曾說:“壯士不死則已,死即舉大名耳。王候將相,寧有種乎?!”這樣的雄心壯志,有豈是那些連好夢都不做一個的磕睡不醒的人所能比及的嗎?

  這些事例高度讚頌了他們表現出立志是人生的動力。

  實踐證明立志是成功的起點,是事業的脊樑,是一個民族傲立於世的精神支柱。最窮的是無才,最賤的是無志。所以,每個想為國作出貢獻的人,必須有一個堅定的志向。有志者事竟成。

您正在瀏覽: 有志者事竟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志者事竟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