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志者事竟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志者事竟成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志者事竟成 標籤:有志者事竟成作文

站在成功的大門前,弱者未進先怯,妄自菲薄:“我真的沒有希望了……。” 

  站在成功的大門前,敗者垂頭喪氣,牢騷滿腹:“命運為何如此不公平?又失敗了,還有希望嗎? 

  為何要如此!你們怎麼知道自己不行,怎麼知道失敗之後就再沒有希望! 

  我要大聲呼喊:“有志者事竟成!” 

  翻開中外史冊,因有“志”而成功者不乏其人。 

  愛迪生畢生有一萬多項發明。可有誰知道幼年的愛迪生為生活所迫只讀了一年書?但他有壯志,不向命運屈服,積極進取,成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大發明家。 

  當代的保爾??張海迪是位高位癱瘓的殘疾人,她也曾一度輕生過。當吞服大量安眠藥后,未泯的壯志喚起了她的求生欲:怎麼能就這樣走!裸裸而來,裸裸而去,不在世上留下任何痕迹?她呼喊起來:“我要活,我不能死,我還要為人民做事!”於是,她奇迹般地活下來了。全憑“志”??這根精神支柱,精通了針炙,小小的銀針在她手裡變神奇了,多少像她一樣的殘疾人從輪椅上站了起來。耕耘終於有了收穫。 

  還有,上海某地一青年職工原只有小學文化程度,但他不自卑,發奮苦讀,跨入了大學的殿堂。 

  這些不都是有志者事意成的事例嗎?人活着需要勇氣,活得有意義是一種能力,有了崇高的志向他正是具備了這種能力。“發明大王”的桂冠何以戴到愛迪生的頭上?又何以有這位保爾式的張海迪和不自暴自棄的上海青年?是“志”戰勝了困苦,消化了自卑,擊垮了死神而撐起了生命的綠傘!它也撐起了多少人的信念與決心! 

  但是也有一些人,他們胸無點志,有着優越的條條不思怎樣去利用,庸庸碌碌,終究一事無成。 

  我家那兒有一個人,高考落榜后,從此消沉。他整天嘆息前途渺茫,慨嘆歲月蹉跎,一任生活擺布而不思奮進,直到墮落,這又何苦? 

  誠然,失敗挫折令人沮喪,但是大不應該自貶自褻,我們應鼓起信心,毅然開鑿前進之路,決不能將人生視為一棵草,一片葉而隨意褻玩。失敗終是難免,但每個失敗的盡頭都等着一個成功。只因一次、兩次的失意就放棄追求和努力,那是可憐的。 

  眼下,改革的大潮正衝擊着我們這個文明古國的各個角落。擺在我們的面前的是一條充滿誘惑卻又極富挑戰的路。我們九十年代的青少年生逢其時,該以怎樣的姿態迎流而上?那就是煉就凌雲壯志,投入滾滾大朝,不膽怯,不退縮,不怕失敗,用自己的雙手創造明天。

您正在瀏覽: 有志者事竟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志者事竟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