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能忘記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忘記的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能忘記的人 

  濰坊廣文中學

  初三 唐宇錚 

  我常想起媽媽給我打掃房間,常想起爸爸為我補習功課,也常想起老師對我的教誨,卻常常忘記姥姥對我做的事。 

  其實她對我做的事並不比我父母為我做的事情少,只不過是她做事的方法十分獨特,因為她是我最嚴厲的老師。 

  姥姥的頭上已經沒有幾根黑頭髮了,卻每天都堅持鍛煉和學習,她每天都要出去和別的姥姥打太極拳,結束后便回家看電視里的老師講課,她的筆記已經記了兩三個本子了。真可謂是“學到老,活到老”。 

  姥姥從小就培養我的品德。她不希望我是個品行差的孩子,她常說:“一個會學習但不會做人的孩子,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失敗品。”她讓我大聲和身邊的爺爺奶奶們打招呼。當我犯錯誤的時候,他不打我,也不罵我,只是耐心的說教,其實也是在告訴我,不許用武力來對待別人。 

  姥姥 不僅在品德上對我提出高要求,學習上對我也是很嚴厲的。 

  有一次老師讓我們回家背詩,詩有三首,我認為太麻煩就沒背,躺在床上睡著了。姥姥知道了,姥姥有個不成文的規定,每天必須向她報告老師布置的每一項作業,當時沒有立刻叫醒我,而是接過書來看,將近半個小時,姥姥輕輕地把我叫醒。 

“作業完成了嗎?”“還……還沒背。”我迷迷糊糊地說。 

  “還沒背怎麼就躺下了?”姥姥說著話把書丟給我,並拌拌磕磕地背過了三首詩,

  “姥姥今年68歲,你今年十歲,姥姥都背過了,你怎麼還沒背過?” 

  我感到很慚愧,姥姥為了讓我努力學習,竟然把我要背的詩都先背了,難道我還不如姥姥嗎? 

  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敢偷懶,我也漸漸明白:偷懶不是騙別人,而是騙自己。 

姥姥雖然沒有打我罵我,也沒有厲聲訓斥我,而她對我的教誨卻銘記在我心中,姥姥雖然腰板越來越彎,而對我的要求卻越長越高。姥姥雖然身體不如以前,但她對我的要求卻一如既往。 

  姥姥永遠是我最嚴厲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不能忘記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忘記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