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暮然回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暮然回首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生命的河床停止喧囂與騷動時,我凝望古老的滄桑歲月。在幽深的黑夜中,尋覓着那些無憂無慮的歡笑,開心……… 

  小時懵懂的我,卻顯得如此活潑,可愛,堪稱“風流倜儻一才女”。那時,我總坐在屋頂上,仰望着天空,在思量星星到底有幾顆?但,每數星星時,可惡的雲伯伯,便會伸展他的手臂,把它們據為己有。每當那時,我總會在心中埋怨他的不是。 

  時光飛逝,我步入學堂,面對陌生的教室,我有點不知所措,更具有些恐慌,逐而迎面的是,烏亮的黑板,嶄新的課桌,新奇的課本……·等等我生平從未見過的事物。 

  日月如梭,我已被浸沒在知識的海洋中,“知識就是力量”,“信心是成功的墊腳石”,“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些,已被深深烙在了心中,我在不斷地推敲,我熱衷於學習,因為那是我前進的動力,是我的希望,曾幾何時,受到老師們讚許的雙眸。 

  隨着經濟的發展,社會的進步,家中引進了“電視機”。我對這位“新客”十分感興趣。最終,我被他毫無條件地吸引了,成為一位對他的崇拜者,那些分分離離的畫面,更把我推進了萬丈深淵,也許是年齡尚小,經不住這等誘惑,日以他度日,每當看到欣喜的畫面,我會開懷大笑,主人公們的喜愁,便成為了我終日的情感導火索。當情節推向高潮的時,我會屏住呼吸,等待結局。好的結局,讓我稱心如意,而醜陋的結局,會深化我的嫉惡,升華我的七情六慾。從此,我遺忘了“學習”。“學習”對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因為“看電視”才是我的家常便飯,在這一過程中,竟無一人來阻抑我,眼看着它把我的靈魂霸佔,把我的心靈污穢,我已被完全收服,心甘情願拜倒它。 

  時光荏苒,卻是“電視機”陪我成長,父親母親隔我千里之外,養育我的只有年邁的奶奶,她已臨近古稀之年,她含辛茹苦地撫養我,但畢竟她也知識依稀,無法很好地教育我,任憑我東遊西盪,卻總忘不了電視。 

  轉眼間,我已長大,煩惱也隨之而來,欣賞他人的文章,總令我賞心悅目,敬佩不已,她們舞弄自己的文墨,抒發自己的情感,把它們完全傾注在紙上,那些文字,才藝洋溢,無不渲染出濃郁的書香,我也希望自己能有這般文才,原來都是自己的過錯,都是自己忙於電視,而遺忘了書。 

  我拿着生疏的課本,才發現自己的不足,才發現自己的漏洞,也許,它們只能靠自己的汗水來充實吧!可時間有限,馬上就是初三了,將有一場暴風雨來臨,我不能做一隻膽怯的海鴨,我要成為一隻孤傲的海燕,在暴風雨;來臨的前夕,已做好萬分準備。 

  十年寒窗苦讀,盡付諸於此。

您正在瀏覽: 暮然回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暮然回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