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仰望星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星空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華麗而漫長的旅行,歲月的列車上滿載着乘客;或許互不相識,或許萍水相逢,或許擦肩而過,但列車不會停下,一直駛向下一站,下一站的星空。

  ——題記

  夜一如少女委婉的眼眸,如此深邃的清澈。

  星空一如夢境瀰漫霧氣的詩意,幽幽而悠悠。

  這似乎是我最熟知的夜。淺藍色的憂鬱。

  今宵依然如此。

  仰望星空,是件極致浪漫之事,不需要流星墜落那一現,只需一塊空曠的坡地,一片星光,足矣。

  仰望星空會讓人有些恍若隔世的感覺。很容易地就與星空融為一體,星光滿散在我的眼裡。忘了自我存在,忘了它物存在,只有那頭頂的星空是存在着的,不會消散的。

  夜空中的星星很難追尋,上一刻還在那兒,下一刻就不知蹤影,彷彿隱進了雲層,那麼捉摸不定。

  望到這兒,才驀然憶起,生命亦如星空,華麗而浪漫,卻又那麼捉摸不定。

  不,或許這麼形容不恰當。

  生命更像一場旅行,而星空只是列車停靠的一個個站點,每一站都有人下車,每一站也都有人上車。

  下車的人中,或許萍水相逢,或許擦肩而過,上一刻還和我談笑風生,下一刻就消失在茫茫星空中。他們要去乘另一班列車了,他們只是我生命中的匆匆過客。

  而上車的人有的也許停駐的時間並不長,下一站星空,他們又得下車,而另一些則稍稍長些,也許是三站,也許是五站,但不可能是永遠,因為列車是沒有終點站的。而列車不會因為你的感情而停下,它會不停地行駛。

  誰知道呢?或許我也只是別人生命中的匆匆過客,一閃而過,下一站,下一站的星空,我也會下車,去搭乘另一班列車。

  童年的星空,會因為少了支棒棒糖而哭泣;會因為沒有夥伴玩而傷心;會因為少看了動畫片而沉悶;會因為小公主悲慘的遭遇而嘆息。而那些在記憶中塵封的笑聲,也在我的生命中一閃而過,留下的,只是嚮往的追憶。

  少年的星空,會“為賦新詞強說愁”;會“剪不斷,理還亂”;會“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會“舉杯邀明月”。怎麼也逃不出自己強加給自己的“愁”。

  而青春的星空則是真正的多愁善感。喜歡“欲語淚先流”,喜歡“過盡飛鴻字字愁”,喜歡“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幼兒園、小學、中學,生命的列車曾在一個個星空站點停靠,有多多少少、來來往往的過客,原以為總有人伴我同行,直至不久前,唯一一個用QQ聯繫我的小學同學,頭像也變得暗淡無光,我明白,一切都不再。

  駛過的星空不會再來。我說。我沉默。

  錯過的美好不會重現。我說。我嘆息。

  走過的時光不會倒轉。我說。我哭泣。

  過去的很久很久,我都像單純的小紅帽,痴痴的以為人生是沒有過客的,每一個人都將在我的生命里永恆,而現在,我們卻只能如提線木偶一般,被時間操控。

  用手抱着雙腿低低沉思,良久,抬起頭。

  星空依然是柔情似水的。明日的晨一定如夢境瀰漫著霧氣,天空是藍黛色的。

  歲月的列車不會停,它只會不停地開,駛往下一站星空。

您正在瀏覽: 仰望星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