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我愛我的祖國》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愛我的祖國》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讀《我愛我的祖國》有感 

  200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激動人心的一年,也是具有重大意義的一年。因為到今年為止,我們偉大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走過了60年的光輝歲月。為了慶祝祖國60年華誕,一本名叫《我愛我的祖國》的書產生了。這本書主要記敘了中國60年的歷史長河,記錄了中國從一個落後、讓人瞧不起的國家向發達國家邁進的坎坷,記錄了中國人民攜手並進,共創美好家園的艱辛歷程,,記錄了中國在這60年裡所創造的西方人用了幾百年才完成的神話! 

  讀完這本書,我彷彿看到了中國人民在黨中央的領導下艱苦奮鬥的情景;我彷彿看到了十年文革中,人民群眾誓死維護正義的不可壓迫的巨大的力量;我彷彿看到了人民辛勤栽種的科技之樹結出的累累碩果。 

  60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響亮的名字引起了全世界的廣泛關注。它如一條蘇醒的巨龍,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向全世界詮釋中國的誕生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60年,彈指一揮間,勤勞、智慧、質樸的中國人艱苦奮鬥,勵精圖治,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偉大的神話。這奮進昂然充滿朝氣的60年,共和國經歷了崢嶸歲月,收穫了無上榮光。 

  翻開中國歷史,回眸祖國走過的60年,光榮與艱辛交替着,成為祖國歷史的一道亮麗的風景。我們有過十年曲折的艱辛歲月,在這十年中,我們失去了許許多多的有識之士,這是我們心中永遠的隱痛;但我們也有不可磨滅的歷史豐碑,黨中央悉心開展的每一次會議,都對新中國的發展產生了深遠的影響,猶如高山上懸着的一根繩索,引領着共和國爬向最高的巔峰。特別是十一屆三中全會,黨中央實行改革開放的偉大決策,更是給中國提供了一個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從此,中國沐浴着改革開放的春風,步入了發展的正軌,真正地實現了翻天覆地的巨變;神五、神六、神七帶着全國人民的期盼和“飛天夢”,在太空中遨遊,將 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擴散到整個宇宙;60年前,中國人曾被外國人譏為“東亞病夫”,但這60年來,中國體育的發展已成為中國邁向現代化社會的一個重要標誌,特別是2008年在北京舉辦的第29屆奧運會,圓了中華兒女的百年“奧運夢”,這些光榮的事迹已足以甩掉中國人頭上的那頂“東亞病夫”的帽子;60年前,中國是落後的,但60年後,中國是強大的。中國人民築成了鋼鐵長城,科技迅速發展,國防不斷強大。作為中國人,我們已有足夠的理由和足夠的激情向全世界吶喊:“我們是中國人,我們的祖國強大了,我們不再受別人欺辱了!! 

  祖國母親在一天天強大,她堅強勇敢,不卑不亢,以和平處事的方式贏得了全世界的支持和關注。她像和煦的春風,帶着母性般的溫柔,溫暖着13億中華兒女的中國心。 

  親愛的祖國,您60年的光輝歷史將成為我們兒女心中追捧的珍寶,您的苦難已經過去,新世紀的黎明已經來臨。我們作為新世紀的青少年,一定會擔負起建設您的重任,不負重託,努力學習,為著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而戰!

您正在瀏覽: 讀《我愛我的祖國》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愛我的祖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