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在放學的路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放學的路上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常常會想起一些往事。 

  記得我剛讀一年級時,這條窄路坎坷不平,灰塵撲撲。晴天時路上塵土滿天飛揚;下雨時滿地泥濘。一不小心就讓你摔個大“跟斗”。這對小小年紀的我們來說,走這條路簡直就是在受罪。那時我多麼希望有人來做好事,把它修成一條平坦的大道啊! 

  當讀二、三年級時,我看見許多工人叔叔來這裡修路,我從心眼裡感到高興。為了走得舒服一點,安全一點,也為了不影響他們施工,我和許多同學一樣繞道從迎賓大道上學、放學。 

  讀四年級后,經過工人叔叔們年復一年的辛勤勞動,這條爛路終於修成一條寬闊而平整的大道。往來車輛川流不息。洒水車不時地在大道上來回地洒水,沖洗路面的泥灰。道旁兩側低矮的民房,重新修建為一幢幢高樓大廈。沿街邊栽上了枝繁葉茂的行道樹和漂亮的花草。寬敞的人行道上鋪滿了地磚,乾淨、平整的路面讓你走得放心,走得舒心。假如走累了,還可以到專門設置在人行道旁的休息處坐下休息。以前,走這條路是受罪,可現在走這條路簡直就是一種享受。也許這就是其中的一個原因吧,我發現走路的人越來越多了。 

  從這條路的過去到現在的變化,我認為它就是我們這個城市發展的縮影。

您正在瀏覽: 走在放學的路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放學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