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瓶打翻了的牛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瓶打翻了的牛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中考的一模成績下來了,同學們看后都非常沮喪,幾乎人人嘆氣。我們班一共有42人,在這次考試中,每個同學的成績幾乎都又比平時低了一二十分,這麼大的差距,把我們嚇蔫了。雖然我們都是一隻只欲展翅搏擊長空的幼鷹,與成熟教練的海燕相當,但一個大霹靂打下來,也難免一命嗚呼,我們的心理防線算是要崩潰了。

  班主任王老師看我們都得了這麼低的分數,料定了這絕對不是我們的能力問題,很有可能是因為心態沒調整好,而造成的考試發揮失常,而心態如果不調整好,很有可能會導致了惡性循環:考試一次不如一次。於是他絞盡腦汁,想方設法要改變我們這種惡性心態。

  在一次實驗課上,王老師講了半節課,然後把一瓶早已準備好了的牛奶放在了水槽邊。

  我們都不明白這牛奶和所學的課程有什麼關係,於是好奇地等待着。只見老師故意狠抽了一下瓶子,把那瓶牛奶打翻在水槽中,我們議論紛紛,有的為牛奶的流失而惋惜,有的為瓶子的破碎而懊喪,有的甚至抱怨老師浪費東西,有的在猜測老師的意圖。但老師卻大聲說道:“停,不要為打翻的牛奶而沮喪。”接着,他看着眼光中充滿疑惑的我們,對我們說:“杯子已經成了碎片,牛奶已經流光,我們能去把杯子粘好再把消完的牛奶重新去把杯子粘好消完,我們能去把杯子粘好,再把流光的牛奶重新倒回杯子里嗎?當然不能,失去的東西就不會再回來了,那麼,我們可以做些什麼呢?”他頓了一下,繼續說:“我們現在可以做的惟一的也是最必要的事,就是把它忘記,注意下一件事,努力剋制自己沮喪的情緒,爭取把下一件事做好!”王老師講完了,教室里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王老師擺了擺手,對我們說;“讓我們忘記這瓶打翻的牛奶繼續上課吧!”……

  二模完了以後,我們笑逐顏開,一半同學恢復了原來的水平,另一半則高於原來的分數。恢復了鬥志的幼鷹勇敢地向越壓越低的烏雲衝去。

您正在瀏覽: 一瓶打翻了的牛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瓶打翻了的牛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