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飛心靈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心靈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再次閱讀《湯姆索亞歷險記》卻不覺厭煩,馬克吐溫所帶來的一個純真的童心世界不亞於窗外那活潑的陽光。

  湯姆,他的確不是一個好學生。頑皮搗蛋,愛出風頭又好高騖遠,厭惡學習,不守教規,打架惹事,甚至小小年紀就談起了戀愛。這一切在我們看來,實在是太可怕了。

  正是在這顆頑皮童心的反襯下,一切讚美童年的大作都黯然失色,湯姆的童年才是一顆閃閃發亮的寶石!

  我為湯姆的聰明機智而拍案叫絕。為了少受吃藥的痛苦,他將葯灌進了貓咪的口中;利用他人的心理,使得同齡人心甘情願地為他粉刷牆面;就在要被姨媽打罵的時候,他一聲:“快往後瞧!”竟躲過了一場廝殺……

  我看着窗外的天空,此刻的太陽似乎在為湯姆叫喊!然而,湯姆卻沒有因為他的頑皮而喪失他的良知,仍然充滿正義感。曾經,他為自己的膽小和懦弱不揭發別人的兇案而擁有無數個不眠之夜,最終正義戰勝了自己。他出庭作證,讓犯罪分子的到了懲罰;他明白姨媽再打罵他也是為他好,否則他怎麼會偷偷回家看望姨媽;他不僅充滿正義感,而且從小就有保護弱者的意識,當貝琪做錯事時,他勇敢地站了起來為貝琪擔錯……

  我喜歡這種豪爽,這種大度,這種熱情!

  比起湯姆,我們似乎過早地缺乏了那種孩子的天真。曾有專家評論:“中國孩子是世界最要好、最刻苦的孩子。”是的,我們面對的,除了書本,還是書本,這難道不可怕嗎?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心切,使得我們不得不力爭做老師、家長心中的乖孩子。所謂的“乖孩子”恐怕就是那種成績優異、尊敬師長卻毫無個性,任人擺布的孩子,我不希望自己變成這樣,也不希望所有人變成這樣!

  現在,世界上有許多知名學者說:“第三次世界大戰”已經發生,戰場就是我們中小學課堂。鄧小平先生也說過:我們改革中最大的失誤是教育的失誤。學生壓抑的心理得以解脫似乎成了一個遙不可及的夢幻。

  太陽慢慢暗淡,陽光不再明媚……

  中國人固然聰明,難道我們還倚仗着祖先的四大發明、圓周率、地動儀、遼闊的疆域、悠久的歷史……來再次證明我們的深謀遠慮、聰明絕頂嗎?幾年前,有人認為中國必定會加入世界強國的行列,甚至超越美國、加拿大,而中國成為了嗎?讓祖國的未來個個聰明卻死板的機器人,憑那些“機器人”,中國會飛黃騰達嗎?我國的優良傳統需要繼續發揚,而別國的先進技術也需要引進。在世界經濟鬥爭不斷激烈的未來,每一個地方都不會需要“機器人”!

  假如現在隨機問某個中國孩子的夢想是什麼,答案無非是考重點高中、考重點大學,這些答案的出現難道不可悲嗎?一個中國家長為自己的兒子考取哈佛大學而驕傲,而另一個美國家長的兒子由於升學考試失敗,從而開始新的生活??週遊世界。當兒子走過許多地方,錢包中已所剩無幾回家時,這位美國家長卻出乎意料地為孩子高興。在中國家長看來,這位美國家長已經“瘋”了,這種人簡直就是一敗塗地。而美國家長卻說:“他去追求自己的理想,使自己快樂,這不是很好嗎?”是的,與其為自己孩子干這干那,何不讓他順其自然?當我們為奧林匹克競賽而沉埋題海之時,外國孩子卻隨意報考;當中國孩子為高考、中考而苦讀於書海之時,在太平洋的彼岸,美國孩子卻在為一個畢業舞會作精心準備。他們永遠不會將榮譽看作自己的奮鬥目標!

  太陽更加暗淡,是啊,它躲進了雲層,在偷偷哭泣。它在為折斷翅膀的天使而悲傷……

  中國會有湯姆索亞嗎?

您正在瀏覽: 放飛心靈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