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聽風在夏中碎碎念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風在夏中碎碎念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閉上眼睛,想着星星的所在,感受風在慵懶的季節中啐啐念。它繞着放飛的氣球,在燥熱的季節中顯得異常輕盈;隨着槐花的墜落,在擦肩的季節中顯得格外清純;躺在芳草的上面,在羞澀的季節中顯得特別清涼。

  “首夏猶清和,芳草亦未歇。”在初夏,沒有蟲的歌唱,沒有波動的氣溫,只是在風的呢喃中,像幾個月大的孩子可愛的卻急促的喊聲,更應是由大自然來創作,比米開朗琪羅更富有藝術性的雕塑作品,帶有立體感,襯着黃金比例,在人的眼中是完美而缺憾的。

  那些年,也曾經這麼留意過這樣的美,只是在無盡的瑣事中忘記了,不如說是遮蔽了。現在,再嘆一聲,什麼都變了,現實中的夢幻只不過還不如拂堤楊柳。那就這樣靜靜的,靜靜的聽風的啐啐念。也許在我所不能觸及的地方,我看不到的地方,也有個世界,在那裡,風也在傾聽着我們的談話,也許正如孩童想象中的童話故事。自己保留着一個童心,明明是個青少年,大大的書包里卻裝着潘多拉的盒子,是一種待續。

  睜看眼睛,看着人來人往,煙花綴滿天空,偶爾一時會驚嘆,卻是一瞬間,所以有時會想到人都走完了,煙花也落下了最後一顆火花時,又怎樣?留在回憶中的,搖曳在風裡的那一記憶還會拾起么?好像自己早已無暇顧及這些了,平庸的文字早已填補了給想象遺留下的空間,而本屬於那裡的東西,隨着己心做的那些事情卻已落滿了塵埃。那兒時說過的話,許下的諾言,期盼過的事可以向誰訴說呢……明知如此,卻依然想找到,那份始於自己的夢的純真,幼稚。“帶上玩具糖果聽海風唱歌,穿上漂亮衣服去坐過山車…”其實,自己勉勵自己也是一種長大的表現,在破碎之前為自己留一份甜蜜,唱一首為自己快樂而快樂的歌,讓歌聲洋溢,響徹夜空。微着笑,嘴角往上翹,舒暢的深呼吸,感受微風中的淡淡芳香,是花與草的天真,無可替代。現在的我們,有作業,有煩惱,有自卑,有頹廢……大概正因如此,夢與快樂才讓我們更加珍惜,就似茶的清香、咖啡的醇厚只有在品味過才會留戀。

  聽,風在夏中碎碎念,那細語,可能只有聆聽時才會注意到-是老人們期盼兒女回家,隨風尋著兒女的聲音?或是朋友間嘻嘻哈哈的笑語傳在風中飄蕩,作為永久的回憶?還或是送別親人,不斷抽噎,嗚咽聲隨之風而遠去?數着空中的星星,漸漸的,有了困意,合著雙手,在這幽邃的夜空里有難得的時間觀賞着,默默的祝願着,細細的品味着。在風吹走這陰霾時,青春萌動。心中的小幸福,在初夏中蔓延。是啊,明明一切都沒有離棄我們,我們為什麼要顛覆世界呢?

  拍拍身上的土,心中抒懷在這晚成了初夏的秘密,被微風吹過。

  在無垠的夜空中,總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星星。會不會有人像我一樣,在這個初夏,聽着風在夏中啐啐念,留着那一份純真,笑着……

  初三:崔馨心

您正在瀏覽: 聽風在夏中碎碎念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風在夏中碎碎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