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信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信念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信念,是在對真理的堅信與價值認同的基礎上超越現實、超越自我,堅信未來美好結果的穩定的自我意識,是堅信正確並必能產生良好結果的穩定、持久的觀

  作為一個初二的中學念。

  信念是一堆乾柴所面對的那一星火種,是一粒種子所仰視的那一滴露珠。像山,遠望的目光千年如一如水,流動的節律永無止息。是許海峰奧運會賽場上握槍的手,是徐洪剛抓兇犯的路上灑下的血。是張海迪輪椅上的夢,是孔繁森雪山下的魂。是生命的聖火,是自強的動力,是興旺的支點!

  革命先烈的信念來自於對馬克思主義的真誠信仰。正因為有了這樣的革命信念,才有了共和國的誕生,才有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生,正處在一生中信念形成的關鍵時期。社會、學校、家庭對我們寄予了太多的希望,給我們創造了太多成才的必要環境。如何樹立正確的信念,如何面對多彩的人生,主動權完全在我們自己手中。要樹立科學的世界觀、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崇高的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就必須結合現實,學習、研究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並能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去觀察分析,解決問題,與時俱進,開拓創新。

  在自我鋪設的道路上,除了堅定的信念、堅忍的毅力外,還需要溫柔敦厚的胸懷、高瞻遠矚的眼光。想想!哪一條道路上沒有阻礙?哪一個人走路沒有遇上紅燈?正如我用心揣摩、學習作文時,得到的讚賞固然不少,相對地,它帶給我的難堪打擊,也是畢生難忘的。但是,我深深的記取,凱撒大帝曾說:“我來、我見、我征服。”

  年輕的道路上,要滿懷希望而來,要征服自我的疑懼和不安!我們這幸福的一代,已享受太多前輩遺留給我們的恩澤德惠。但是視覺享受和脾胃滿足,填不滿壯志豪情的心。從襁褓中的呵護走出,從挫折中的失望走出,走向自我的道路,才是個有所作為、有所擔當的挺立少年。

  信念不是自然生成的,乃是我們從過去的經驗中累積而學會的,從一次一次的打擊中振作而形成的。它是我們生活中行動的指針,指出了我們人生的方向、決定了我們人生的品質。這樣的思想,這樣的見識,對於一個初二的中學生來說,尤其可貴。

您正在瀏覽: 我的信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