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循環的抉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循環的抉擇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溶化了一切的時間,開始了新的追求。從零出發,我們都是一樣的,一樣笑得那麼純真,在一起沒有界線。出發后,為了所謂的幸福快樂,而放棄所謂的無聊枯燥,在書本中盡情所謂的享受。在天堂、地獄兩種奮鬥方式面前,學會了抉擇。

  漫長而短暫的時間,被我的澀淚血汗染色。流到最後,三個字,五個字母,是對我的努力最好的證明。眾人都渴慕的它啊,最終卻被我得到。先是不敢相信,然後才默默高興,因為不敢表現得太明顯,太明顯,高興就會變成驕傲,就算自己不這樣想,別人也會這樣想。得到它,壓力也很大因為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不能退,所以必須進。進了,取得了成績,壓力也更大了,也更不能退了,便更必須進……這樣便形成了良性循環。雖然這種地獄式的奮鬥,常常讓人有種不能呼吸的感覺,但一想起最後的所謂的幸福快樂,便把它定義為所謂的享受。

  良性循環,在艱苦的奮鬥中鑄就光明。

  漫長也漫長的時間,煎熬着他的嘆息,抱怨,他只有尋找解脫,四個字,四個字母是對他最重的打擊。他本來只想在這一群差生中混日子,哪知他如此倒霉,千挑萬選,竟是他被選中了,在那一群差生中,他顯得那麼耀眼,他自己卻覺得是刺眼的。自卑如牽牛花藤蔓不斷蔓延,似爬山虎的腳把他的心抓得那樣牢。他痛苦到了極點,也便Whatever了。依舊與我們所謂的他的狐朋狗友鬧得歡,上課更不用心了,還擾亂課堂紀律,被老師叫到辦公室沒有一點懺悔之意,反而更下決心不考好。考不好,便更不認真學習……這樣便形成了惡性循環。雖然這種天堂式的奮鬥,讓人有種徹底解脫的感覺,但等待他的是同學的嘲笑,老師的責怪,家長的火山爆發+口水炮彈。

  惡性循環,在快樂安逸中腐蝕光明。

  良性循環與惡性循環的分水嶺就是分數、名次、成績罷。

  地獄里的錘鍊,有在天堂般的幸福。名次成績讓我們走在了一起。上課時,有互相爭着回答老師問題的幸福;下課時,有互相合作討論題的幸福。考試時,有互相爭着高分而努力答題的幸福;考完試,有互相幫助、互相交流感想的幸福。這樣好的環境,讓我們在競爭與合作中學得更好,取得更好的成績,更好的成績,又讓我們在一起。這樣便形成了良性循環。雖然大家整天漫遊書山題海,但大家在一起,就是幸福的。

  良性循環,為夢想插上翅膀。

  天堂里的幸福,不懂得地獄里的錘鍊。名次成績,也讓他們走在了一起。他們只懂得他們的幸福。上課一起乘飛機旅行的幸福;一起躲在角落裡分享美食的幸福;一起接受老師批評的幸福;下課一起打鬧的幸福;一起討論明星的幸福;一起抄作業、作弊的幸福。他們根本不懂得地獄里的錘鍊;不懂得一些題有多難而把腦袋想昏的滋味;不懂得背誦A、B、C的感覺。這樣混亂的環境,讓他們在散漫玩樂中最終竟不知學習的目的。沒有競爭,成績一直提不上去甚至退縮,這樣的成績,又讓他們走到一起,又在一起不務正業,然後又……這樣便形成了惡性循環。雖然他們這樣很快樂,但現實生活畢竟是殘酷的。

  惡性循環讓夢想變成了天與地交界的地平線,如鏡中花、水中月。

  良性循環與惡性循環的分水嶺一定是分數、名次、成績。

  良性循環與惡性循環,並不是一組永不相交的平行線。名次成績阻礙不了同學之間的情誼,要不怎麼會融合為一個完整的班級體呢?就是因為大家把名次成績看得太重了,所以才會出現這兩個分界明顯的現象。什麼時候惡性循環才能向良性循環看齊呢?這要問問我們偉大的分數、名次、成績了。

您正在瀏覽: 循環的抉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循環的抉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