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願做一隻斷線的風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願做一隻斷線的風箏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爸爸媽媽:

  我知道,我一直擁有一雙隱形的翅膀,那就是你們。你們能助我遨遊天際,我很興奮。但是,更多的是,我想憑着自己的力量去闖蕩世界,戰勝困難,走完人生剩下凹凸不平的道路。

  看着千燈湖上一隻只五彩繽紛,形狀各異的風箏迎風飄揚,我的心裡彷彿有種苦澀和無奈。(註:“千燈湖”是我們著名的旅遊勝地,以燈海著稱)

  風箏之所以能飛得高,是因為它一輩子都被人們用一根細細的線輕而易舉地掌控着,束縛着。雖然可以常在雲霧之間穿梭着,但是始終都要含淚離開。它身不由己,卻不能怨天尤人,只能埋怨自己只有藉助人類的力量才能飛向夢寐已久的藍天,接觸雪白可愛的雲朵。

  而斷線的風箏雖然不算是藍天的佼佼者,但是它也是屬於天空的。它隨風而飄,騰雲駕霧,享受有生以來的自由。

  我願做一隻斷線的風箏。

  既然我選擇了做一隻斷線的風箏,你們就不要在乎那些風吹雨打和雷電交加了。你們不是常對我說么:“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斷線的風箏也是一樣,只有在暴風雨過後,它才懂得再迎風飄揚,翱翔於雲端,才能再接再厲,獨立面對人生中的一切考驗。原因很簡單:它不甘心於只有在線的牽動下才能完成它飛向藍天的夢想。它要毅然離開那根線,靠自己的大無畏精神去征服天空。它想證明給大家看,風雨中它已經鍛煉了堅強的意志,經驗會像翅膀一樣隨即豐滿起來。

  爸,媽,我願做一隻斷線的風箏。問題是,你們有勇氣將我放飛,讓我高飛。我知道,你們都害怕風雨會把我打下來,怕我飛得太高,會永遠離開你們。但是,如果你們執意要呵護哦,那麼我將喪失飛的能力,一生都被你們牽引着,失去自信,迷失自我。同時我渴望接觸日月星辰。我想,如果我是憑自己的本事去實現這個夢想,我會永遠為自己感到自豪,對嗎?

  就如雛鷹一樣,沒有多次的考驗,它根本不能在天空中自由飛翔。我沒有你們的放飛,也根本不能去尋找自己嚮往的藍天。我不要永遠都被一根細線控制着,我要獨立,我要無拘無束!

  你們用愛造就了我,我是你們唯一的。我能理解,你們的保護,你們的關愛,是為了我使我避免多受困難挫折。可是不斷的挫折會使我不斷地總結經驗。有朝一日,我會帶着你們的希望和寄託,飛遍祖國的大江南北。前提是——

  我只願做一隻斷線的風箏!

  女兒上

您正在瀏覽: 我願做一隻斷線的風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願做一隻斷線的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