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外面的雨停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面的雨停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苗經過風雨才能長高;青蟲只有經過脫皮才能長出翅膀;成長只有經過煩惱才能長大。

  又一個陰雨天,窗外下着朦朧細雨,點點的小雨滴,好象伴奏着一首輕慢得舞曲,如煙似霧地飄灑着。可惜我無心顧及這美景,桌上還有一大堆得作業等着我解決。我隨意打量着屋內的擺設,目光停在一隻畫筆上,昔日光亮得畫筆現已滿披灰塵,我記不起上次握起它是幾時了,彷彿已經過去了一個世紀。

  雨大了些,豆大的雨點劈頭蓋面地砸下來,馬路上象開了花似的。密集的雨點達在無頂。書葉和街面上,發出沙沙聲,玻璃窗上的雨點像小溪一般地往下流。屋內光線暗了些,我隨手拉開燈。面前的資料滑了下來。我甚至不想將它們撿起來。翻開一本,仞是密密公式,我多麼希望它們變成一本本有趣的歷史故事。知識故事。變成神秘的探索故事。可惜,這些願望都隨着雨點落下的劈啪聲破滅了。唉。好看的故事,什麼時候我們才能重逢。

  暴風雨終於來了,那沉重地大雨點和着旋風,竟如擰在一起的一條條鞭子似的,從天空兇猛地抽打下來,暴雨瘋狂地翻滾怒吼,把窗帘都掀得飛了起來,窗下的瓷磚都已濕了一大片。我走了過去,大窗戶關上,把窗帘慢慢得褪了下來。我想窗外望去,有幾個頑童,正在雨間嬉鬧,他們怎麼不怕大雨地洗刷和嚇人的閃電。曾幾何時,我不也一樣,沒有困擾,四處嘻戲,大人們不會吵罵,老師不會批評,我們歡樂地在雨中穿梭。多麼美好的一切啊!

  一尺來高,又向四周散落下去,天花碎玉般的,雷聲也漸漸的小了。我從回憶中醒來,兒時的歡樂已經遠去了。我抬去頭無意中看見課文中的一句話:我已長大!我已經長大了嗎?是啊,我已經十二歲了,不再是小孩了,不應再回望兒時了,而應放眼未來,現在苦些又有什麼呢?我要為自己負起責任。我笑了,又看看窗外。

  雨已經停了,天慢慢晴朗,乳白色的薄雲,在藍藍得天空的映襯下,緩緩飄過,托出燦爛得太陽,草木的沁人肺腑,令人心曠神怡,花兒搖拽着晶瑩的水珠,反射着五彩得陽光,小草被雨水沖刷得青翠水綠。晶瑩光亮,空氣也是清新濕潤的,多舒服啊!

  外面的雨停了,心中的雨也停了。

您正在瀏覽: 外面的雨停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面的雨停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