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目中的居里夫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居里夫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心目中的居里夫人,是一位不圖名利而又偉大的女性。在她的一生中,曾獲過兩次諾貝獎,但是,你是否知道,在這位偉大女性的身後,有多少辛酸的令人淚下的故事!

  居里夫人小學時期正好是波蘭被蹂躪的時候;她18歲就離開了華沙去了偏僻的農村擔任家庭教師;成年時遠離家鄉,到無依無靠的法國留學,但生活條件艱苦吃不飽穿不暖,可是她並沒有渙散自己的意志,而是取得了連男同學也達不到的優異成績。

  居里夫人的一生在我看來是痛苦而又光輝、幸福的。痛苦是因為從小就失去了兩位親人的關愛;祖國波蘭被其他國家分割,自己卻無能為力;晚年失去了疼愛她的丈夫??皮埃,使她差點崩潰,居里夫人所遭遇的磨難,是常人無法想象的。光輝是因為她與皮埃共同的科學成就,發現了鐳元素,轟動全世界,為人民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幸福是因為她認識了皮埃,使她有了依靠,而且她還有了兩個事業有成、引以為榮的女兒伊倫娜和艾芙。

  居里夫人的一生是無私的,年輕時她很窮,只能拿個簡陋而且臭氣曛天的倉庫當做實驗室這是她平生的第一個實驗室,但她還是很樂觀,對這個實驗室充滿希望。她不僅樂觀還堅持不懈。那時研究鐳的步驟極其複雜:點火、熔化、過濾、沉澱、倒出、再熔化……她還因為勞累過度、和感染有害物質患上了肺結核,肺結核應該多注意休息,才有望痊癒,但她仍不停地工作,當成果出來,鐳元素被公認后,她卻不申請專利,所有人都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不知道她幹嗎不申請專利。她卻說:“我們是為科學事業而作研究,不能想到專利。任何人都不應該利用鐳能治癌而去致富,鐳是自然界的一種元素,應該為世人所共有。”居里夫人就是這樣一個位世人做出了無限的貢獻而貪圖回報的人。

  社會上總有許多人一心一意忙着票子、房子、位子、車子等等,視庸俗為潮流,視利已為高尚。這些人只能成為歷史的過客,輕易的就會被風吹走。而居里夫人把她的一切奉獻給了人類。我相信,人類是不會忘記她的!她在我心中樹立了一個高尚人生的坐標!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居里夫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居里夫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