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財富?—凝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財富?—凝視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財富?—凝視 

  一個並不晴朗的上午,曹文軒先生告訴了我,何為財富。 

  一 

  題記 

  曾一人坐在窗前,聆聽着那毛毛細雨敲打樹葉的聲音,細細品味那如同朋友一般的《青銅葵花》那裡的世界是無語的,唯一有的,只有那牽動心靈的聲音。我的腦海中常常浮現這樣一個畫面:在一個下着霧的清晨,哥哥青銅小心翼翼牽着那頭黃牛,因為,牛背上,正坐着他的妹妹葵花。 

  我一度痴迷曹文軒的作品,因為那兒沒有現實生活中的爾虞我詐,有的,只有那連呼吸的空氣也十分純凈的世界。我可以盡情享受那裡的一切。 

  但是,曹文軒先生本人,卻如同與世俗隔了一層霧,令我捉摸不透。 

  二 

  6月2日,三千多人坐在文化廣場上,為的,只是等待那影響了我們童年的曹文軒先生。在我的記憶里,曹文軒先生是那剪着短髮,身着樸素,總是背着一個斜挎包的人。人群時不時發生騷動,而我卻在幻想,2009年時的曹文軒會是哪番模樣,說起話來將是個什麼樣子。現回想起來,同記憶中的一模一樣。 

  三 

  財富,不在遠方,財富就在我們的腳下。 

  不經凝視的世界,是毫無意義的。 

  曹文軒先生繪聲繪色的為我們授課,他告訴我們,我們每個人都是富有的,因為在座的每個人都經歷了十幾年的風風雨雨,經歷的事情也太多太多,這些記憶其實也就是財富。 

  我悵然,因為我一度為寫作文而有感到頭疼,總感到無話可寫。那麼十幾年的光陰哪裡去了呢?而又為什麼曹文軒幾十年的光陰被他如財富一樣珍存呢?財富以是什麼呢?----凝視。 

  我們平常人只會掃視,往往會一看而過,而他呢?凝視。 

  他不會放過任何一個細微的動作,我們卻不同。 

  四 

  那層霧,散了,而我又該怎樣去凝視一切呢? 

  溧水縣第一初級中學 

  初一(1)班 葛恆青 

  指導老師:方長英

您正在瀏覽: 財富?—凝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財富?—凝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