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快樂的植樹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植樹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快樂的植樹節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樹節。我和媽媽買了幾十棵沙棗樹,在外公的那塊地上種下。路上,天氣陽光明媚,萬里無雲,就連小鳥也嘰嘰喳喳好像在為我歌唱呢! 

  到了外公家,我們便和外公馬不停蹄的到達山上的那塊地。我們抬眼一看,啊!地上光禿禿的一片,一棵老樹和幾棵燒得只剩枝的樹孤零零地在那裡站着,向我們點頭,好像在傷心地說:“小朋友,你們終於來了,我在這兒住了幾十年,可沒有一個夥伴和朋友,真孤獨。”我心想:我們今天種上十幾棵樹,幾年以後這裡一定會變成一片美麗的樹林。說干就干,外公看到我躍躍欲試的樣子,便分了工:“爸爸負責拿着鋤頭挖樹坑,媽媽負責栽樹苗,外公鏟土,外婆負責送樹苗。”我納悶了,於是我問外公:“我幹什麼?”外公笑着說:“你還小,你沒力氣。”我靈機一動可以澆水啊。我連忙對外公說:“我負責澆水。”外公聽了,說:“這幾天雨水充足不用澆水。”啊!我徹底懵了。爸爸看到我失望的樣子,豪爽的說:“我的任務讓給你。”但媽媽不同意,她說:“你力氣小還是負責栽樹苗吧。”我聽了,高興的跳起來。 

  開始植樹了。外公手腳利索的鏟了一個樹坑,我連忙把樹根插進去,外公再用土把樹根圍起來,並用鋤頭的另一邊敲了幾下,我問外公為什麼要這樣,外公振振有詞的說:“如果不這樣的話,樹就活不了。”外公語音剛落,媽媽那邊又好了,我連忙跑到那邊栽樹。就這樣來來回回,忙得不亦悅乎。 

  轉眼間,幾十棵樹全部種完了。我對外公說:“因為星期1到星期5要讀書,所以樹苗拜託你了。外公答應了。我笑了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植樹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植樹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