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借個成績回家過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借個成績回家過年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數學98,語文92,英語93,你呢?” 

“我數學100,語文90,英語92.。” 

“你真厲害,回家你媽一定會很高興的。” 

  ······ 

幾個女同學在談論着期末考試的成績,她們都考得都很好,可張鋒卻不同,他知道自己考砸了,遲遲不肯去辦公室領成績單。 

時間又飛回到1個月前,張鋒對卧病在床的媽媽說:“媽,期末考試我一定考出個好成績,讓你也高興高興······”張鋒現在又憶起了這句話,心裡矛盾極了,他不知該如何去向媽媽說,他媽媽病了快半年了,有時還可以干一些活,可有時她還須別人來照顧。自此以後,他媽媽的臉一直是憔悴的,如土色,微黃,沒有一絲生氣。自從張鋒答應他媽媽,他很認真學習,儘管他以前的成績是倒數的,但他還是想考出一個好成績,不想天公不作美,他的努力也付之東海了,他還是考砸了。 

  該來的還是會來的,不該來的也來了。張鋒姍姍來遲地走進辦公室,他怯怯地望着老師,老師微笑着對他說“你是來拿成績的吧, 別人都拿完,就剩你了,你有點進步,再努力吧”。張鋒沉默,沉默,還是沉默,怎麼回事啊?老師看着一言不發的他,不知怎麼了。只見他低着頭,咬着下唇,好像做錯事時的表情,又好似若有所思······ 

終於,他開口了“老……老師,我可以向您借點成績嗎?我,我一定會還的”,老師一愣,他可從來沒遇過這種事,“老,老師,我只是借,我會還的”張鋒忙作解釋,臉漲得紅紅的,恰好看。老師哈哈大笑“你為什麼要借成績啊,可以告訴我嗎?”張鋒又沉默了。“問我借東西總得告訴我原因吧,否則我怎麼知道你想怎樣啊?”張鋒好像要下很大勇氣才能說,許久,他才說“老師,我,我想讓我媽媽高興高興,她已經病了很久了,可我沒有考好”。老師不再笑了,他也變得嚴肅,他為眼前這個孝順的男孩而肅然起敬。“你想借多少啊?”“10分”,“好,成交,我給你10分,不過我不用你還,但你下次一定要考得比這加了10分的成績還要好,你可以嗎?如果你行我也行”,“老師,真的嗎,您真的答應啦?”“嗯 ”,“哦,謝謝老師,謝謝老師”。張鋒高興得手舞足蹈,眼裡洋溢着幸福的快樂,臉上漾起了比鮮花還美麗的笑容。 

他走出辦公室,發現天空是如此的藍,如此的美麗可愛。他不禁快步走回家,他要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媽媽,,他的腦海里不斷浮現他媽媽的笑臉,她是那樣的有生氣,臉上充滿了紅暈,她在笑着等他······· 

張鋒借個成績回家過年,這或許就是一個善意的謊言,但他的孝心絕不是謊言,相信他明年就會有一個好成績回來,陪媽媽快樂地過年。 

借個成績回家過年,一個小小的行為,溫暖人一輩子······

您正在瀏覽: 借個成績回家過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借個成績回家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