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和諧是什麼?和諧是同學間和睦相處,和諧是團結友愛、互幫互助;和諧是積極向上、以誠待人;和諧是……

  記得那次考試由於成績太不理想,心裡十分難過,正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老師卻讓我們帶回家給家長簽字,這可把我嚇壞了。回到家,我忐忑不安地寫着作業,生怕爸爸發現那張卷子,突然一個大膽的想法在我的頭腦中靈光一閃,冒出一個主意——自己冒名簽字。可是這違反了小學生守則,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可是,我不想遭到爸爸的批評,更不想讓爸爸失望。於是我找來了以前爸爸簽字的試卷,一筆一劃地描了起來,矇騙了爸爸和老師,如今,我為我的不誠實而後悔莫及。可是終究還是沒有勇氣和爸爸媽媽、老師承認錯誤。自從看了學校發的《走進和諧的春天》這本書,我深深懂得了誠信的重要性,想一想,列寧為了一個小小的花瓶而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還有與我們辛勤工作的老師,為了不讓我們落下一節課,即使生病還堅持給我們上課,這一切的一切都告訴我們要以誠待人。

  以前,學校組織了“幫助貧因學生捐款”的主題活動,讓我們小學生多一份愛心,伸出援助的手,讓那些貧困的同齡人也和我一樣,也接受同樣教育。同學們都捐出自己喜愛看的書、玩具、衣服等,還有的捐了自己零用錢,有的捐了五六十元,有的捐了兩三百元呢!這些都是他們辛辛苦苦攢下來的零花錢。雖然我們捐的錢不多,但是滴水成河,表達了我們的一份愛心,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讀書,在偏遠的山區貧困學生讀不上書,連飲食都有問題,這是社會不和諧的音符,真希望全社會都來關心和幫助他們,不是有首歌這樣唱嗎?“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就將變得美好……”

  同學們,讓我們在家做一個孝順、勤勞聽話的孩子,在學校做一個尊敬教師、團結同學、熱愛學習的學生,在社會上做一個遵紀守法,誠實守信的小公民,只要我們大家一起努力,一個和諧、健康的社會就一定會早日到來!

  鶴琴小學四(2)班潘迪琛

您正在瀏覽: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