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從寶黛愛情的角度透視《紅樓夢》中的“封建特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寶黛愛情的角度透視《紅樓夢》中的“封建特色”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寶黛愛情的角度透視《紅樓夢》中的“封建特色” 標籤:《紅樓夢》讀後感作文 讀《紅樓夢》有感作文 《紅樓夢》作文 不同的角度作文

  《紅樓夢》是中國古典小說中反映傳統文學、傳統文化的經典着作之一,

  而在傳統文化與語文教學的研究中以此為突破口,有利於重溫傳統文化的精華,並在語文教學實踐中運用和發展傳統文化,使我們中華的傳統文化既有傳承,又有延續和創新。

  曾為《紅樓夢》書寫前言的舒蕪先生指出:“《紅樓夢》既是女性的頌歌,又是女性的悲劇”。拜讀此鴻篇巨着,細思量,我不禁苟同:《紅樓夢》的確是一部“百足之蟲,死而不僵”的“封建特色”社會扼殺青年男女的情愛、婚姻的悲劇史。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愛情,是文學伊甸園裡的帶刺的玫瑰。然而,若去審視封建社會的文學史,其中大量的愛情悲劇,在不同階級,不同層次的人們之間演繹着,折射或顯露出了那複雜而尖銳的社會的陰冷麵。

  而曹雪芹、高鶚着的《紅樓夢》中,就再現了“封建特色”社會中,那沒落王朝的叛逆的貴族青年男女:賈寶玉和林黛玉苦苦尋覓和構築的愛情神話,卻在封建社會的殘秋之際,全都給吞噬殆盡!為此,林黛玉悲傷之極,吐血而死!這,也許是,“士隱那樣認為的:‘情’字也是沾染不得的。”可末了,賈寶玉,他也當了和尚!以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悲劇了結。

您正在瀏覽: 從寶黛愛情的角度透視《紅樓夢》中的“封建特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寶黛愛情的角度透視《紅樓夢》中的“封建特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