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季,在春天綻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季,在春天綻放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你還記得你的理想嗎?朋友,只可惜你的花季,是那麼的蒼白無力……

  ——題記 

 你和我的相遇,是在一個很美好的季節——春季。 

當時,我們正值花季,你說,那是花兒一樣的年紀,那是青春之帆遨遊的時候,我笑了。 

 你我的友誼和別人一樣,平平淡淡,芳芳香香。唯一不同的是——你的腳是跛的。因此,我對你的感情中,還摻雜了一絲同情。 

 真正讓我對你刮目相看的,是那一次。 

 那次作文競賽和繪畫比賽,我得了雙份獎。正當我飄飄欲仙的時候,你出現在了我的面前。我假惺惺地問你考得怎樣。因為我知道一個殘疾人,是無論如何都不會比得上我的。“雙份獎。”“呃…呵呵…”我有些尷尬地看了看你,你卻一臉的平靜,沒有驕傲,沒有嘲笑,更沒有不屑。你的眼睛像一汪秋水,閃爍着善良而又自信的光芒…我低下了頭。 

 你還記得那個春天嗎?朋友。那個春天,天氣格外好,鳥兒們自由自在地飛翔,螞蟻們也跑出來曬太陽。你跑得很吃力,跛腳一深一淺地跳躍着。看你那費力的樣子,我不禁笑出了聲。你卻毫不在乎。你拉開大衣,使勁地展開雙臂,陶醉得閉上眼睛,大叫着在草地上一圈一圈地跑着,像一隻飛翔的鳥兒。你的臉被累得通紅,嘴裡也大口大口地喘着氣。但是,你的臉上分明流露出渴望,一股強烈的渴望!對自由,對生命,對理想,對一切一切的渴望!我猛地止住笑,因為我看到了你的內心!剎那間,兩行眼淚順着我的臉頰流了下來。你看見了,拖着那條跛腿奔到我的面前,關切地問“怎麼了?”我搖了搖頭,拉你躺在了草坪上。 

 天空出奇的藍,白雲出奇的白。緊貼着大自然,你我的心情也出奇的平靜。“以後你想幹什麼?”你問我。“這個嘛,誰也說不準。你呢?”“我想當記者。”你自信而又迫不及待地回答。“就你,呵,你行嗎?當記者要南天北地地走,就你的身體…”話一出口,我立刻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趕緊住了口。你笑了笑,但很蒼白。“你說得對,是我妄想了…”我無語。整整一個下午,我們都靜靜地躺着,不說一句話… 

 朋友,如今你我天各一方。你的腿治好了嗎?你能沒有牽絆地奔跑了嗎?你能實現自己的理想了嗎? 

 朋友,對不起。 

 朋友,當你仰望天空的時候,你是否想起了在春天裡我們曾經綻放的花季?

您正在瀏覽: 花季,在春天綻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季,在春天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