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泥土的斷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土的斷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泥土是什麼?那不過是一撮被自命為萬物之靈的人類腳下最卑微的東西。然而就是這最卑微的東西,卻在女媧的指尖被幻化作了人類。那嬌艷欲滴的花朵,高大繁茂的樹木,金色的麥田,都源自於泥土的滋潤。那萬丈高樓的地基不也是深深的扎在泥土之中嗎?原來,不僅僅是水才被稱作“生命之源”。

  許多的人與事是會隨着時間轉變的,不會因誰的眷戀而停止。時間,消濁了那曾經輝煌的瓊樓玉宇,韶華退盡,朱漆剝落,顯露了有關滄桑的痕迹,事過境遷,當人與樹都已垂垂老去,唯有那一撮泥土,還在散發著生命的氣息,那時尚還年幼的我,在時間中明白了不懂停留,卻從泥土中發現了永恆。

  歷史之所以被稱之為歷史,是因為它曾在你的記憶中刻下了無法磨滅的印跡,又在你無能的阻止中逃循消失。記憶之所以被稱之為記憶,是因為它的不老與不死,隨你一生一世。而泥土,曾在歷史之中留給我記憶,卻無法忘懷,因為我對故鄉泥土的喜愛,不滅。

  自然,記憶永遠不會老去,記憶中的泥土,也就永遠印刻在了腦海里。它乘載着千萬顆生命,在同一個地方,散撥着清新。我曾用手觸摸過故鄉的泥土,是一種不同於城市中呈顆粒狀的干硬泥土的感覺,是一種柔軟的黏稠。那時的女媧,是否就是用這樣的泥土創造了我們?我不禁想。

您正在瀏覽: 泥土的斷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土的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