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件有趣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有趣的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件有趣的事 

  這個雙休日在家,我不僅學會了一些科學道理,還知道了以後要多觀察多思考的道理。 

  今天,家裡來了許多客人,爸爸叫我把剛燒好的開水倒進熱水瓶里,泡茶給客人,我爽快的答應了。 

  我把開水倒進開水瓶后,出去拿茶葉。我剛走了幾步,只聽“砰” 的一聲響,嚇了我一大跳,轉身一看,原來,開水瓶的蓋子蹦了出來。我馬上將它再一次按下去,可是,還沒走幾步,聲音又響了。我走過去一看,還是剛才那個情景。這下,我可犯糊塗了。心想:難道它們自己長腿了?不可能,決對不可能!於是,我把瓶塞從地上撿起來又蓋了上去。這次我蓋得十分緊,還守在一旁觀察了一會兒,見瓶塞再也沒有跳出來了的樣子,便得意洋洋的走了。可沒走幾步,又聽見了“砰” 的一聲響,這瓶塞可真會搞鬼。我百思不得其解。爸爸看我半天沒有動靜,進來問:“健健怎麼啦?”我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了爸爸。爸爸面帶微笑地說:“因為這是熱水瓶里的空氣受熱膨脹的緣故,如果你把瓶塞輕輕地蓋上去,讓空氣跑出來了一些,它就不會蹦出來了。”我對爸爸的話半信半疑,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又說:“是不是這樣自己再去試一試不就知道了。”我按照爸爸的說法,來到熱水瓶前面把塞重新輕輕地放了上去,果然,瓶塞再也沒有蹦出來了。於是,我忙把茶泡好端了過去。 

  我想:生活中有這麼多的科學道理,我以後可要多觀察,多思考,這樣才可以學到更多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一件有趣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有趣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