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是幾重光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是幾重光年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你生活在遙遠的唐朝,生活在那個中國人至今還引以為豪的時代,

  你是詩人。熱情奔放的詩人

  有人說你浪漫。是的,你浪漫。站在井邊,沐着月光憂愁思念家鄉的,是你。天子傳喚,大開衣襟不上船的,是你。

  你的浪漫,從不可以去體現,卻有一種不矢風度的情懷。你覺得自己像孩子,總是很隨意地表達自己的感情。

  人群熙熙攘攘的古城,叫賣聲四起的小道上,你貯足在一個小書畫攤前,小書桌上,年輕人豪情四射。黯黃的宣紙,縱橫交錯的起伏線上,墨水潑撒着。

  你笑了,你覺得他很像你,像年輕時的你。

  從不吝惜自己的專註,看似凌亂的書畫,盪着一種豪邁的壯美。

  他抬頭,發現了你,先是呆住了以下,你向他微笑,他才回過神來。

  你問他能不能梯子,他欣然同意。你提筆寫到: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微笑而去,那兩句詩,寫給他,也寫給自己。

  你突然回想起了很多,你的母親,你的第一首詩歌,你最初的夢想,都像電影鏡頭一樣,平鋪展現在你的眼前。你覺得你老了,但你的心還很有活力。

  靠在長安城牆上,舉起酒杯,一飲而盡,你想與閑雲野鶴作伴,定不會寂寞。

  我不願說你的名字,其他人卻已經猜透。

您正在瀏覽: 記憶是幾重光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是幾重光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