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語文的導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的導師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輕輕的你來了,正如你亦夢亦幻的輕盈,你輕輕的招手,引領我走進語文的殿堂。

  ——題記

  哦!語文!一語一文,好似瀑布的壯觀,“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又如春天的亮麗,“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正若出征的悲壯,“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恰似巨着的深邃“滿紙荒唐言,一把心酸淚”。

  語文,導遊

  語文就像導遊,帶領我賞遍絕世的美景。“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的九萬里神州大地上有“亂花濺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初春之景;也有“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夏日荷塘;“停車坐愛楓林晚,還有“霜葉紅於二月花”的迷人秋景;更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北國之冬。

  鸛雀樓前,吟“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白帝城邊,聽“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黃鶴樓旁,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敬亭山中,品“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閑”;……最後,到如詩如畫的江南去感受那“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的醉人美景。

  埃及金字塔,巴黎凱旋門,梵蒂岡大教堂,古羅馬斗獸場……國外的美景也同樣令我心馳神往。

  語文,老師

  語文就像老師,娓娓道來的是社會風俗畫和人文風景線,是世間百態,是絲絲情意。她,帶我領略了孔子的博大,老子的精深,司馬遷的毅力,李白的惆悵,曹雪芹的酸痛,魯迅的犀利,毛澤東的樂觀……她,使我與笛福筆下的魯濱遜促膝長談,領我走進安徒生神奇的童話世界,教我明白莎士比亞文學中的哲學,讓我與哈里波特一起遨遊神秘的魔法天地……

  人間真情觸動我的心弦。孟母三遷是“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縷縷親情,李白對王昌齡所寄的愁心與明月是“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切切友情,梁山伯與祝英台雙雙化蝶是“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的濃濃愛情……

  我愛讀《紅樓夢》,喜歡與眾多人物一起笑啊,哭啊,鬧啊。當讀到“抄檢大觀園”時,我會情不自禁地為“探春飛掌,晴雯掀箱”而大聲叫好,而“焚稿斷痴情”時,我又會為寶玉與黛玉難成眷屬的悲哀而默默流淚。似乎是家長里短的生活卻演繹了寧榮二府由興盛到衰敗的全過程,留下的只是那個時代的世態炎涼……

  一點一滴,是語文這位老師深邃的內涵。

  哦!語文!不再陌生。拂開她臉上的面紗,才知道語文已從我身邊走過,留下詩詞歌賦的婉轉悠揚,留下散文小說的意味深長,點點清香,讓我悠然沉浸其中……

  驀然回首,語文已在燈火闌珊處……

您正在瀏覽: 語文的導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的導師 暫無評論